广州地铁最新进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5%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5%

  截至4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5%。21座车站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智慧城、钟岗等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15座车站在进行土建施工,朱村东站开展设计工作;19个区间中,15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共有13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广州地铁建设工地捷报频传:二十一号线棠东—黄村、科学广场—苏元区间以及十三号线鱼珠站—12盾构井、**—新塘区间共计4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截至目前,十三号线*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2%,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3%,广州地铁建设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始发的二十一号线2台盾构分别是棠东—黄村区间右线和科学广场—苏元区间右线。其中,棠东—黄村区间右线全长约1934米,主要地层为全风化泥质粉砂岩、中风化泥质粉砂岩、强风化泥质粉砂岩。盾构区间采用新制造的土压平衡盾构机,结合区间地质条件对盾构机刀盘开口进行改造,改善二次注浆设备等,为顺利始发掘进打下基础。科学广场—苏元区间右线全长约2188米,该区间盾构位于孤石发育地段,已知补勘出侵入隧道内孤石数量达46处。

  同期始发的十三号线*期2台盾构分别是鱼珠站—12盾构井区间右线和**—新塘区间左线。其中,鱼珠站—12盾构井区间右线全长约1076米,区间线路*小曲线半径380米、*大坡度为29‰、*大坡长为470米,盾构机主要在红层中掘进,含泥量大、造浆能力大,刀盘容易结成泥饼。**—新塘区间左线全长1047米,曲线半径650米、*大坡度为21.38‰、*大坡长约333米。

  截至目前,二十一号线(不含新增车站)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3%;20座车站中,4座(棠东、世界大观、智慧城和钟岗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16座进行土建施工;19个区间中,15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镇龙车辆段出入段线、水西和象岭停车场出入场线进行土建施工;共有10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十三号线*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2%;11座车站中,3座(温涌路、**和新塘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8座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8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共有14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