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进展: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0%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进展: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0%

  截至4月底,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土建完成24%。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土建完成22%,亭岗站封顶,西村站进行前期准备,其余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3个区间中,亭岗至石井区间进行盾构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  8号线二期(北延段)站点:

  凤凰新村→同福西→文化公园(此二站为二期)→华林寺→陈家祠→彩虹桥→西村→鹅掌坦→同德围→上步→聚龙→平沙→小坪→石井→亭岗→白云湖(后面这些站是北延线)

  八号线延长线将开通文化公园站、同福西站。八号线会成为一条L形的放射线,北延线从北部的白云湖站,经亭岗站、石井站、小坪站、平沙站、聚龙站、上埗站、同德围站、鹅掌坦站、西村站、彩虹桥站、陈家祠站、华林寺站到文化公园站接现有八号线。远期规划,南部到万胜围后,经新洲、长洲、化龙,到达终点广汽基地。下穿江高、江村,在江府、水沥、神山、镜湖大道路段走高架,其后在雅瑶重新落地走地下,连接广州北站。线路全长46.9公里,设34座车站。

  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作为未来广州地铁重要规划建设线路之一,连接海珠、荔湾、白云三个区,从北部的白云湖站到文化公园站接现有八号线,远期规划将开通至花都区广州北站。白云湖至文化公园段线路计划将于2017年底开通,届时将激活广州北片区交通。

  八号线北延线(文化公园至白云湖)从北部的白云湖站,经亭岗站、石井站、小坪站、平沙站、聚龙站、上埗站、同德围站、鹅掌坦站、西村站、彩虹桥站、陈家祠站、华林寺站到文化公园站接现有八号线。全路段共14个站点,将直接串联海珠区、荔湾、白云三个区,可换成地铁1号线、5号线、6号线、11号、12号线和13号线。

  而总体八号线远期规划中,八号线南部到万胜围后,经新洲、长洲、化龙,到达终点广汽基地。北部走向途径白云区,就继续北延贯穿花都区交通主要交通线,成为花都区重要交通组成。白云湖站后下穿江高、江村,在江府、水沥、神山、镜湖大道路段走高架,其后在雅瑶重新落地走地下,连接广州北站。线路全长46.9公里,设34座车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