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小作坊应建追溯系统 不然最高拟罚3万元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记者19日获悉,佛山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日前发布了《佛山市食物出产加工小作坊集中办理法子》(收罗定见稿)(以下简称“定见稿”)。按照“定见稿”,食物小作坊集中加工中间该当成立同一的食物加工人员健康办理轨制,成立同一的食物平安追溯系统,否则拟将*高惩罚3万元。

“定见稿”所称食物小作坊集中加工中间,是指在食物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内设多个食物小作坊,对食物小作坊的原料验收、出厂查验和产物溯源等实施同一、有用食物平安办理的食物出产经营办理者。

“定见稿”划定,食物小作坊集中加工中间,该当配备查验室,查验室的设备、举措措施知足出厂查验项目标需要。

在食物平安办理方面,食物小作坊集中加工中间该当成立健全食物平安办理轨制,对从业人员进行食物平安常识培训;该当成立同一的食物加工人员健康办理轨制,从事接触直接进口食物工作的食物加工人员该当每年进行健康查抄,取得健康证实;该当成立同一的食物平安追溯系统,采用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采集、留存食物小作坊出产加工信息,包管食物可追溯;该当采用参观走廊、玻璃橱窗等体例,对出产车间进行透明化设计。

按照“定见稿”,食物小作坊集中加工中间未成立并执行食物平安自查轨制;未成立并执行同一的食物加工人员健康办理轨制;未成立并落实同一的进货检验轨制;未成立并落实同一的出厂查验轨制;未成立并落实同一的食物平安追溯系统。有上述景象之一的,由食物药品监视办理部分责令更正,赐与警告,并处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未按照国度有关划定对污水和废气进行同一处置;未按照国度有关划定对烧毁物进行同一处置。有上述景象之一的,由情况庇护部分责令更正,赐与警告,并处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