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维也纳爱乐乐团雅乐连年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弦乐四重奏先行;明年10月:两台大型音乐会继续

记者贺雅佳报道5月19日,就在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开始前数小时,维也纳爱乐乐团现任主席安德里亚斯·格罗斯鲍尔,以及前任主席克莱门斯·赫尔斯贝格博士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发布会宣布:2017年10月21-22日,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在***指挥**安德里斯·尼尔森斯率领下在星海音乐厅连续举办两场音乐会。

“维也纳”三个字,一向被视为古典音乐的圣殿。而“维也纳“三个字于中国人,更是一种情结,或者说图腾。这种图腾效应早在1987年国人*次通过电视卫星转播收看到维也纳新年音乐便已奠定,维也纳爱乐乐团从此成为古典音乐*佳代言名团,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维也纳爱乐乐团“三位一体”的形象深入人心,进而成为**。

很多人把维也纳爱乐称做天团,天团除了表示水平高,还意味着天价。为了能让广州观众在**现场领略代表了维也纳*高水平的精彩演出,星海音乐厅明知道无法靠票房收回成本,也要排除万难促成此事。在与乐团进行了将近一年的艰苦沟通与谈判后,*终让维也纳爱乐乐团2017广州之行,成为可以期待的现实。

维也纳爱乐乐团2017广州音乐会,是星海继推出费城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等世界**名团之后,不惜成本重磅打造的古典音乐***演出。广州观众将*度在家门口体验这个“古典音乐**乐团”带来的纯正德奥音乐现场。

焦点

新生代指挥翘楚尼尔森斯 将在星海完成中国*秀

维也纳爱乐乐团2017年访华,将与指挥家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搭档。尼尔森斯无疑是当今*具有才华的***指挥界翘楚,年仅38岁的他业已成为影响古典音乐舞台未来走向的重要人物,并倍受各大顶级交响乐团、歌剧院、音乐节追捧。

安德里斯·尼尔森斯1978年出生于拉脱维亚*都里加的一个音乐世家,师从指挥**马里斯·杨松斯。从2008年接手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到2014年成为波士顿交响乐团百年来*年轻的*席指挥,短短7年间,这位拉脱维亚才俊已迅速成长为新生代指挥家里*炙手可热的一位。2017年,这位青年**将*次踏上中国音乐会舞台,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带来纯正德奥音乐经典。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