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五批次产品不合格 面粉、花生、香肠等检出问题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平常吃的面粉、花生、香肠,有些批次的食品检查出了“问题”。5月19日,东莞市食药监局通报了东莞市2015年第五期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情况,在东莞销售的五批次的销售产品检出不合格,分别为鲁王原味面粉、秘制五香南乳花生、特制一等粉、猪肉大豆蛋白肠和中式香肠。

据了解,根据工作安排,市食药监局于2015年12月底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的350家食品经营单位经营的11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本期抽检的样品共1320批次,主要包括粮食加工品(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腌腊肉制品、蛋制品、方便食品、饼干、饮料、糖果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食品。

检查结果显示,其中合格1312批次,合格率为99.4%;不合格8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黄曲霉毒素B1、硼酸、防腐剂(脱氢乙酸、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此外,市食品药品***还于2015年12月底组织对全市范围内的75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5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本期抽检的样品包括大米、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腌腊肉制品、糖果制品等食品,共抽样检验179批次,合格率达到100%。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即要求相关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控制风险;同时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并及时通报标示的食品生产者住所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