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狗们口中的"专业"到底是神马鬼?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别否认,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条鄙视链,一般来说专业的鄙视链会是这样:(你们心中的鄙视链会更长更准)

乙方版:**4A>本土4A>本土中型公司>地产广告公司>策划>创意>阿康>甲方客户

甲方版:**公司>BAT>上市公司>创业公司>融不到*的创业公司>乙方公司

当然,不排除一些不守规矩的"热店"、"升级版"、甚至各路"互联**人"猛地跳进来,声称要鄙视行业里的所有人!

说白了,你*习惯的方式就是你所谓的专业。如果对方正好处于你的鄙视链下游,你大可以自豪地骂"真不专业,没法合作了!傻X"。如果不巧对方在你鄙视链上游,别急,你可以换个姿势骂"傻X,根本不是专业,分明就是矫情!"……反正除了和你习惯一致的之外,别人根.本.不.专.业!!

我们都知道,"专业"这个词*频繁的用途是在"踢皮球"时。一些无良甲方会对乙方说,"这个领域你们*专业,所以神马brief预算之类的你们肯定都懂,不用我再告诉你们了!"(其实是,对不起我懒得下需求然后担责任)也有乙方会告诉甲方,"根据我们的专业评估,这组海报的layout起码要2周才能给到你。"(这周我们手里有个大金主的比稿,没时间陪你玩。)

*后,分享一个起码十年前的笑话,**你清楚看懂什么叫专业。

当客户问"现在几点了",不同专业度的阿康回答也不同。

回答一:"下午3点45分39秒"

---这**是傻白甜的菜鸟阿康

回答二:"应该是下午3点45分到50分吧,我手表也不太准"

---这是被坑过还心有余悸的识途老马。

回答三:"我也没戴手表呢,Danny,你看看现在是几点?"

---这就是精通太极推手的阿康专业**!

回答四:"全公司*准的钟在创意部,我得先回去看看才能答复你!"

---这无疑是鄙视链下游的阿康在**抓创意顶雷

至于真正懂行的乙方,他会毫不犹豫地摘下手表戴在客户手腕上,"这是刚买的纯金镶钻劳力士,你别嫌弃,先戴着看时间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