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将创建50个慈善广场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将创建50个慈善广场

  据介绍,慈善标志创建主要是以慈善广场特别是社区公共广场为**,以公园、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医院、高等院校等公共服务类型广场为延伸,以宗教场所、商业广场及其他类型广场为补充,带动形成一批慈善社区、慈善街道等慈善标志,形成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基层慈善服务实体网络体系。  羊城慈善氛围渐浓,慈善基础设施也不落后!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了广州慈善广场等慈善标志创建活动方案,全面启动慈善标志创建工作。

  每区至少创建3个慈善广场

  慈善标志是什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解惑:所谓慈善标志创建主要是以慈善广场,特别是社区公共广场为**,以公园、图书馆、体育馆、博物馆、医院、高等院校等公共服务类型广场为延伸,以宗教场所、商业广场及其他类型广场为补充,带动形成一批慈善社区、慈善街道等慈善标志。

  原来“高大上”的慈善标志全在我们身边。他们的服务内容也很亲民:慈善咨询、慈善救助及转介、慈善义卖义演、慈善讲座等“一网打尽”。

  据了解,慈善标志创建工作今年启动,*批创建广州慈善广场50个,各区至少创建3个慈善广场,每个区至少创建两个慈善社区,一个慈善街道;计划到2020年,全市创建慈善广场数量不少于200个,每个区不少于10个,80%以上社区、街道创建为慈善社区、慈善街道。

  同时,市慈善会介绍,慈善标志创建将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建立以社会资金为主的慈善标志发展资金支持机制。

  慈善标志创建开始接受申请

  慈善广场主要从场地设施、管理运作、慈善活动、慈善宣传、发挥作用五个方面进行评估,其中广场面积要求100平方米以上,每季度供慈善组织或联合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不少于一场。慈善广场共分5个等级,其中,每周慈善组织在广场举办慈善活动不少于一场,参与人数活跃的慈善广场可申报为***别的五**慈善广场。

  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各类型广场管理方、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可以自己或委托与其联合开展活动的慈善组织向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申报。

  据了解,慈善广场主要从场地设施、管理运作、慈善活动、慈善宣传、发挥作用等5个方面进行评估,其中广场面积要求100平方米以上,每季度供慈善组织或联合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不少于1场。慈善广场共分5个等级,其中,每周慈善组织在广场举办慈善活动不少于1场,参与人数活跃的慈善广场可申报为***别的五**慈善广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