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改革最新消息:广州荔湾成立首个互联网医院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医疗改革*新消息:广州荔湾成立*个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疗虽然是近两年才风起云涌,但医疗体制庞大的规模和无穷的问题给互联网发挥作用带来*大的想象空间。特别是新经济和供给侧改革后,制造业纷纷向医疗健康产业转型,“互联网+医疗”自然成为风口上的猪。  昨日,荔湾区成立*个互联网医院———荔湾七乐康互联网医院,由荔湾中心医院与广州七乐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利用远程医疗服务开展诊疗、社区慢性病管理等项目。患者可以在相关APP上进行医生线上问诊、开药、送药等功能服务,大大节省了患者到医院就诊的时间。

  据介绍,目前荔湾七乐康互联网医院是由广州市荔湾区中心医院的专职医生坐诊,与此同时,双方利用远程医疗服务,开展分级诊疗、医养结合、社区慢性病管理、居民健康管理和公共卫生协管等项目。

  昨日出席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互联网医院模式将大幅节省患者的就诊时间,“先在慢病、随诊、康复这一块做起,比如说慢病不会急剧变化,但慢病要去大医院挂号、开药,需要很多时间,其实看医生只需要几分钟就完了。今后通过互联网医院的方式,去对慢病患者的病情进行一个了解追踪,医生线上给予正确的指导,如此下来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据介绍,荔湾七乐康互联网医院未来将覆盖荔湾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医院,患者可以实现更**的预约,患者不仅可以选荔湾的社区医院、荔湾辖区其他医院的医生,也可选“七乐康医生”APP上全国范围内的医生进行线上问诊,甚至包括开药、送药都可以在网上解决。

  如果说,前两年的互联网医疗产业是**聚义,有本事没本事的只要打着红旗来的都欢迎;那么今年就是清理门户、胜者为王的时候,各路**需要拳脚之下见高低了。赢家身价见长、拿到更多的投资,输家很可能赔个精光。再者,前两年互联网医疗华丽的铺垫把大家胃口吊得很高,今年再没有高潮,观众该喝倒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