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行攻略:广汕高铁站点有哪些?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出行攻略:广汕高铁站点有哪些?

  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获悉,广汕高铁的线路基本走向曝光,将经惠州、汕尾等市,驳通已运营的厦深高铁、筹建的京九高铁,将有助于惠州、汕尾以及潮汕地区融入“穗深莞惠1小时交通圈”,也意味香港人北上珠三角的高铁网更完善。该工程总投资逾510亿元人民币(约为600亿港元),*快今年内动工,预计2019年可建成通车。  规划14个站点!

  正线全长241.542公里


  据公告,广汕高铁将新设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赤石6个车站,改建广州东、石牌、奥体中心站、吉山、新塘、仙村以及汕尾7个车站,包括广州站在内共14个站点。其中,计划新建的6个车站中有4个在惠州市境内。

  该铁路工程是以广深铁路广州站为起点,线路自广州站东端引出,沿广深铁路北上,经本市的白云、天河、增城区,串联起中心城区和郊区。

  广汕铁路正线全长241.54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231.704公里,利用既有广深铁路9.838公里,包括引入广州枢纽、惠州地区和汕尾地区配套工程。

  据《公告》明确的线路走向,广汕高铁的路线偏南,经惠城区南部片区,设置惠城南站,与近期透露的京九高铁广东段(赣深高铁)在小金口设惠州北站,一南一北相对应。

  虽然这跟之前有消息称赣深高铁与广汕高铁将在惠州交汇并设置枢纽站不同,但今次公告也表明,广汕高铁将在惠州地区设置枢纽配套工程,新建赣深高铁惠州北站至广汕高铁广州方向上下行客车联络线。换言之,这两条高铁届时将实现连通,车辆亦可换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