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夫人杨绛先生去世引关注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钟书夫人杨绛先生去世引关注

  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确认,着名作家、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季康(笔名杨绛)先生,以105岁高龄于2016年5月25日1时10分逝世。  今日凌晨一时,着名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钟书夫人杨绛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105岁。人民文学出版社对这一消息进行了确认。据称杨绛有遗言,*化后再发讣告。

  杨绛,1911年7月17日生于北京,本名杨季康,江苏无锡人,中国着名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钟书夫人。5月25日凌晨,杨绛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105岁。

  与辛亥革命同龄的杨绛先生出身名门,天赋文才,不仅在文学上开辟了自己的一方天地,还与因与文史大家*钟书的美好婚姻而备受艳羡。*钟书生前曾称其“*才的女,*贤的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