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糖渍芒果粒菌落总数超标百倍 被检疫部门销毁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丁天健)天津检验检疫局人员日前在对一批来自印度的糖渍芒果粒进行检测时,发现该批货物样品菌落总数超标,依法对其进行了监管销毁处理。

  该批货物共计8.1吨,货值约1.4万美元。天津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检测人员在对货物样品进行菌落计数检测结果显示,样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000CFU/g,超出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限量约13倍,被判定为不合格。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生物指标之一。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表示食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其**变质,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易患肠道疾病,引发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危害人体健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lcx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