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入主  沱牌换将冲业绩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沱牌舍得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射洪县国资局转来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批复,待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后,本次战略重组股权交割将正式完成。这也意味着,沱牌舍得集团历时十多年的混改之路,终于落下帷幕。

在此之前,沱牌舍得集团曾发起多次混改均折戟,2003年10月沱牌舍得集团提出重组改制,后因受让方之一德隆系**危机而流产;2008年4月和2013年3月,射洪县**均提出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资产重组,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推进;2014年9月,射洪县**再启重组事宜,但因上门的投资者仅中粮集团一家而中途夭折。直至去年8月,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竞拍,民企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以38.22亿元的价格获得沱牌舍得70%股份,新东家终于尘埃落定。

值得注意的是,沱牌舍得去年的业绩表现惨淡,据其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营收仅为11.56亿元,同比下滑19.9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712.81万元,同比下滑46.76%。此外,沱牌舍得的年末库存也不容乐观,去年期末存货高达21.18亿元,超过全年营收9亿多元。

根据转让时的业绩要求,2018 年沱牌舍得集团力争实现50亿元销售收入,税收10亿元;2020年,沱牌舍得集团力争实现100亿元销售收入,税收20亿元。由此看来,天洋入主沱牌舍得后,任务艰*,未来似乎并不乐观。

有业内人士指出,沱牌舍得的销售模式老化,创新力度不足,营销团队难以带领企业走出低谷,导致业绩大幅下滑。中信建投的一份研报进一步指出,如果仅依靠目前主营业务白酒达到此目标压力较大,未来存在一定的**资产注入预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洋接连出手整顿沱牌舍得,任命天洋高层刘力出任沱牌舍得营销公司总经理一职。另据媒体报道,沱牌舍得已经在逐步梳理产品线、调整产品价格以及关闭灌装厂。

据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沱牌舍得业绩实现大反转,实现营业收入为4.26亿元,同比增长35.35%;实现净利润为1217.8万元,同比增长178.57%。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一季报看出,沱牌舍得营销在逐步**。但一季度是白酒销售旺季,却仅完成公司今年营收目标20亿元的21%,下半年企业业绩压力依然不小。

华鑫证券一份研报认为,天洋的管理层已开始进驻,进度快于市场预期。股权交接正稳步推进,沱牌舍得对于市场、产品、营销等思路清晰,未来**酒放量、中低端酒**将使得业绩快速回升,加上各项指标均处在白酒上市公司相对低位,改善空间还很大,有望在这次重大调整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