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启动肉及肉成品专项整治“白步履”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冒充伪劣牛羊肉、病死畜禽肉、灌水肉等不及格肉成品威胁市民健康。本日起,由东莞市食物药品平安委员会牵头,市食药监局会同各镇街、市农业局、市公安局等部分结合步履,在全市规模内开展为期一年的肉及肉成品专项整*“白步履”,集中解决影响肉类质量平安的凸起问题。

此次专项整*的目标是集中解决影响肉类平安的凸起问题,排查平安隐患,规范畜禽养殖、屠宰和肉类畅通、加工、进出口等环节的出产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峻厉冲击制售冒充伪劣牛羊肉、病死畜禽肉、灌水肉、有毒有害肉成品等违法犯罪过为,净化市场;厘清监管部分职责,形成监管合力;成立畜禽从养殖、屠宰、畅通、加工到餐桌的全链条、无缝对接的监管系统,周全增强肉及肉成品质量平安监管,切实**公家饮食平安。

此次整*步履分四个阶段,**整*畜禽养殖、畜禽屠宰、肉成品加工、肉及肉成品畅通、餐饮办事及成品进出口等环节的肉及肉成品违法犯罪过为。如在加工环节,将**整*利用未经查验检疫、查验检疫不及格或者利用冒充查验检疫证实、含有“瘦肉精”、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败北变质、收受接管以及过时等不及格原料肉品加工食物的行为;依法冲击利用非食物原料或滥用添加剂出产加工肉成品的行为;果断取缔无证无照肉成品加工的“黑作坊”。

市食安委暗示,将强化各镇街、各部分增强协作,形成冲击肉及肉成品违法犯罪过为的合力,对各类“问题”的肉及肉成品案件依法查处,严惩违法犯罪过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