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选购不能盲目"崇洋" 1/5进口座椅不合格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5年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产品质量监管信息。数据显示,自去年2月1日儿童安全座椅正式实施进口商品法定检验以来,全国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实施现场检验1109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219批,批次不合格率为19.7%。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孙文康指出,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仍存在“水土不服”现象,部分进口商对国内产品质量安全法规或标准缺乏了解,有五分之一产品出现标识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标准等问题。

此外,2015年9月1日起,按照我国相关规定,检验人员仍发现部分进口儿童安全座椅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准等不合格情况。国内进口商疏于了解或存在侥幸心理,故意逃避认证和监管,导致强制性认证等问题频发。而此前质检总局曾通报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儿童用品的质量不合格率超三成,进口儿童用品的安全卫生环保项目不合格情况也不容小觑。

据介绍,去年共发现4批儿童安全座椅安全项目不合格产品,其中动态测试失效危害*大,检测过程中出现座椅头枕在碰撞时断裂飞出的情况。

“我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尚属普及的早期阶段,国内进口商盲目相信洋品牌质量,加之产品检测费用较高,很少愿意主动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孙文康表示,进口产品方仍需加强对国内产品质量安全法规的认识,检验检疫系统也将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等多种措施,切实维护我国消费者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