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gdp预测:广州天河区有望达5000亿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2020年中国gdp预测:广州天河区有望达5000亿

  党的***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大成就。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3.6万亿多元(现价,下同),按汇率折算,迈上10万亿美元的大台阶,占世界经济份额13.3%,一年增量相当于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总量;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594美元。  天河区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GDP达到5000亿元左右……广州经济晴雨表的天河区GDP未来增长非常乐观。

  5月24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第八届人民****第六次会议在区机关大院大会场开幕,天河区对未来的经济增长非常乐观。

  林道平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2016年天河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天河区的总部经济在去年取得大力发展,去年引进9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个,7家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9个,全区市认定的总部企业93家,占全市29%;五年累计引进外资项目1420个,合同利用外资6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1亿美元。

  作为广州市的经济**区,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32.8亿元,增长8.8%。今后5年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GDP达到5000亿元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力争2017年提前实现全区GDP和城市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实现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必须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初步测算,“十三五”时期,国内生产总值每年平均增长速度需保持在6.5%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平衡协调,才能实现翻一番目标。即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后,相当长时间仍需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才能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因此,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是我们长期的任务。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要长期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迈向中**水平。世界上不少发展中国家在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后,就是因为没有实现转型升级,经济长期停滞,结果陷入“中等收入陷阱”。我们提出“双中高”,是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双中高”是两位一体、互促共进的。只有保持中高速增长,才能为转方式、调结构留下空间,为迈向中**水平**好的条件;只有迈向中**水平,才能既扩大需求、又**供给,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可持续的中高速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