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实名认证最新规定:不实名不能发红包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实名认证*新规定:不实名不能发红包

  新规主要是从防范金融风险与保护个人用户使用安全两个角度出发。此前,网络支付领域出现的资金被骗、被盗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快捷支付,甚至只需绑定一个手机号码即可。从安全管理角度出发,用户身份实名认证很有必要。  自今年7月1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大陆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支付宝客服人员表示,7月1日起未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不会遭到冻结,但是用户使用余额支付时将会受到一定额度的限制。

  此外,上述支付宝客服还称,“账户遭冻结是不准确的,根据新规,届时信息不完善的用户,有些功能会受限,这取决于用户通过了几种方式进行实名认证,相应的余额收付款,转账等使用额度会相应地有所不同。”支付宝方面称,由于限定标准不同,具体的限制额度尚未确定。

  腾讯财付通已全面启动用户账户实名认证工作,与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一起推动支付行业进入崭新的账户实名制时代。

  据了解,腾讯财付通已经部署系统升级并开展相关实名制工作。目前在前端移动支付产品**支付、QQ*包,以及互联网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的帮助页面里,已有针对实名认证的相关通知。

  3月25日,**支付在其官方账号“**支付智慧生活”发布了题为《**支付帮你一起完善账户信息》的短文。文中提示,“账户信息不全的用户需在7月1日前完善信息,以享受更全面的支付服务。尚未完善信息的用户在使用**支付时,系统将于近期逐步进行提示和引导,以帮助用户对账户信息进行完善。”

  也就是说,很可能和支付宝一样,如果你的**没有进行实名认证,7月1日后也将就无法正常使用“余额”进行**支付、转账、发红包,坐滴滴付不了*,请朋友吃饭**支付刷不了……

  据了解,支付宝、**的上述动作正是为了配合即将执行的网络支付实名认证。2015年12月,央行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称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此外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升级账户需追加认证。该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