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汉三个帮,酒企战略合作谋求突破!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五月份以来,酒业整体有回暖趋势,各大酒企也纷纷提价助长暖意。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如今的酒业**是酒企单打*斗的江湖,酒企们纷纷找来帮手,强强合作谋求突破。或许这也是他们有底气提价的原因之一吧。

一.渠道合作

5月12日,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与1919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衡水老白干、古井贡之后又一家与1919牵手的全国知名品牌,5月16日,河南仰韶酒业和嘉露酒庄同时与1919酒类直供达成战略合作。无论是湖北稻花香、河南仰韶酒业还是红酒运营商嘉露酒庄,他们都在寻找一个直面大众的消费平台,能将产品快速覆盖全国市场,能给消费者提供便捷购酒渠道和**服务。对此,紧抓消费者,拥有线上线下渠道,门店覆盖全国的1919酒类直供无疑成为他们的*佳选择。通过与1919的合作,可以快速打开地方酒企的销售渠道,从而为走出地方,进军全国提供一条快车道。

二.源头合作

5月17日,中粮名庄荟与泸州老窖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中粮名庄荟将精选旗下进口啤酒、葡萄酒品牌,进入泸州老窖全国300余家专卖店,并为泸州老窖及其**客户提供供应链。泸州老窖贵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逊表示,当前酒类消费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不同酒种、品牌间的“组合效应”会越来越突出。此外,后续双方还将在专卖店渠道体系和供应链服务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合作。

  经过合作州老窖也能够嫁接中粮的运营管理能力和采购成本优势,中粮名庄荟成为泸州老窖进口葡萄酒与进口啤酒的核心供应链。有中粮品牌作后盾,有**一线进口酒品牌的****,再结合泸州老窖这样的白酒**企业,二者的联姻将**传统的代理经营模式,重塑进口酒市场的价值链。

三.营销合作

近几年,五粮液在产品持续创新和新型渠道拓展上不断发力,并在营销模式上大胆探索和实践,尤其是加大了电商渠道的拓展力度。5月19日,中国酒业**品牌五粮液与***大的特卖网站唯品会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将共同携手为唯品会1.6亿会员提供五粮液旗下的**品牌商品,倡导与传递品质消费、品质生活。对于五粮液与唯品会的合作,一个是中国酒业**品牌,一个是较大的特卖网站。二者的合作,是让消费者以实惠价格享受**正品商品的**,也是五粮液布局电商战略、拓展线上渠道的重要一步。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以及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酒类电商势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传统的酒类企业也在积极尝试用不同方式拥抱互联网。近两年酒业市场低迷,合作共赢才是未来的方向,紧密合作以后形成了新商业、新渠道,会产生很大的市场价值。尤其是强强联合,将会产生更大的市场价值。无论是渠道合作、源头合作还是营销合作,酒企们现在正在寻求一条战略合作的发展道路,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今的酒业市场早已不是那个单打*斗的江湖了!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来源:                  
责任编辑:yangson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