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饮料别被标签忽悠:“无糖”其实还有糖 “0能量”也非真是0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我只喝无糖的饮料。”广州气温逐渐走高,盛暑即未来临,饮料消费旺季也将到来。追求健康、自然饮食的市民,是不是觉得本身选择的饮料是**安心的,可以敞开肚皮喝?记者采访获悉,饮料包装上所谓“无糖”并非**不含糖,包装的标签还有很多“门道”。是以,市民在看到货架上琳琅满目标饮料时,选购还得懂技巧。

“无糖”其实还有糖

“所谓无糖饮料,其实指的是每百克或每百毫升饮猜中,含糖量不高于0.5克。”业内助士告诉记者,为加强口感,饮猜中会添加甜味剂。是以,市民看到标签显示“无糖”的饮料并非无糖,以一瓶饮料300毫升的饮料计,其实含有约1.5克的糖。换言之,喝一瓶饮料就摄入了响应的糖分以及添加剂,若是“敞开喝”,更是可能摄入过多的糖。

标签显示“低糖”的饮料,指每百克或每百毫升饮猜中含糖或碳水化合物不跨越5克,尺度比“无糖”放宽了10倍。采办时除了看标签,还得注重营养成分表中糖的含量。

“0能量”也非真是0

除“无糖”、“低糖”标签背后有“故事”,“0能量”标签也并非能量就为0。按照现行的营养标签尺度,当100克或100毫升饮料食物中的能量低于17千焦时,就可以标称为“0能量”。换言之,一款饮料标示“0能量”,并不料味着饮猜中真的一点能量也没有,仅仅是含量很低,现行尺度许可其称“0能量”。

是以,所谓的“0”其实不是,同样一瓶300毫升的饮料,其所含的能量有可能达到50千焦呢。若是你**再多喝几瓶,那累计的能量也并不少。

TIPS:教你看食物标签

看营养成分表排序

按律例要求,用量*大的原料该当排在**位,起码的原料排在末位。

看食物添加剂

今朝我国对食物添加剂的标注更严酷,厂商必需清晰标注所有的食物添加剂,且要放在食物添加剂一词的后面,让消费者大白。

看特别名字

如柠檬黄、胭脂红等,一般是色素;看到带味道的词汇,如甜美素、阿斯巴甜、甜菊糖等,必定是甜味剂;看到带胶的词汇凡是是增稠剂、凝胶剂和不变剂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