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印经贸投资交流会5月25日在广州隆重举办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印经贸投资交流会5月25日在广州隆重举办

  在经济园区领域,印度GMR集团与贵州**投资总公司签署在印度卡基纳达经济特区建设大型中国**设备生产工业园区协议,印度印孚瑟斯技术公司与贵州黔南自*州签署建设“中印信息服务业走廊”备忘录,印度古吉拉特邦工业拓展局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签署在古吉拉特邦成立工业园区协作协议。  昨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印度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商会、广东省贸促会、印度驻广州总***承办,印度工业联合会协办的中国-印度经贸投资交流会在广州隆重举办。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中国***副部长刘振民、印度纺织部国务部长桑多什·库马尔·冈瓦尔出席交流会。

  慕克吉对举办本次中印经贸投资交流会付出努力的有关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非常高兴从广州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这座历史名城可以找到印中繁荣经贸关系的古老渊源。两国人民通过陆上、海上建立起的经贸联系不断繁荣发展和扩大,几个世纪以来从未间断过这种联系。相信此访对于印中两国加强古老联系和携手建立新的发展关系将产生深远意义。当前,印中两国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加强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符合两国利益,双方经济和商务合作潜力*大。印度希望推进两国贸易稳步增长,实现更加平衡的双边贸易,并欢迎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参与印度的产业走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两国经济增长机遇实现互利共赢,谱写印中经贸发展新篇章。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人民**对慕克吉总统及印度政商代表团访粤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粤印合作的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朱小丹指出,中印两国是比邻而居的两大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省,广东与印度的交流合作一直十分紧密。去年粤印贸易总额达144亿美元,逆势增长15%,占中印贸易总额的1/5强,充分展示了粤印合作的*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朱小丹强调,龙象共舞、粤印先行。随着中印双方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和印度的经贸交流合作迎来了****的大好机遇。希望以慕克吉总统此次访问为契机,依托广东与古吉拉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友好关系,充分发挥广东和印度的比较优势,努力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的互利合作和共赢发展。他倡议粤印携手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充分挖掘双边贸易增长潜力,加大力度推进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加快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粤印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显示,2014年,中印双边贸易达706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7.84%。近10年来,双边贸易增长近25倍,中国已成为印度*大的贸易伙伴。

  2014年,中国企业对印投资2.4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2.5%,明显高于中国当年对亚洲国家投资8.9%的增幅,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对印度投资存量达11.84亿美元。印度企业2014年对华投资达5075万美元,比上一年猛增87.6%,在华投资存量达5.64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