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环保水十条全文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环保水十条全文

  广州市高度重视“水十条”的贯彻实施,召开市府常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在“后亚运”时期水污染防*工作及水更清行动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要求,全面推进水污染防*工作。  近日,广州市环保局发布《广州市水污染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广州水污染防*总体目标以及各具体目标,将深入推进广州水污染防*。

  今年:专项整*水污染**行业

  为了控制污染物排放,从源头上消除水污染,广州将加大工业污染防*。今年年底前,依法取缔不符合国家或地方产业政策的“十小”生产项目,全面排查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油、电镀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工业企业。

  专项整*水污染**行业。今年底前,全面排查造纸、有色金属、印染、农副食品加工、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等**行业企业,制定行业专项*理方案。并对上述行业进行清洁化改造。2017年底前,印染行业实施低排水染整工艺改造,制药(抗生素、维生素)行业实施绿色酶法生产技术改造,制革行业实施铬减量化和封闭循环利用技术改造。

  强化工业集聚区水污染*理。今年6月底前,对辖区内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等工业集聚区的环保基础设施进行排查,严格检查各企业废水预处理、在线监测系统等设施是否达到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工业集聚区要列出清单提出限期整改计划。今年底前,所有工业集聚区应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逾期未完成设施建设或污水处理设施出水不达标的,一律暂停审批和核准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并由批准园区设立的部门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园区资格。

  明年:全市城市建成区污水实现全处理

  今后广州将强化城镇生活污染*理。根据《方案》,广州将大力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到2017年,全市城市建成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到2020年底,广州广佛跨界河流域城镇建成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同时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2016年底前,编制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方案,现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因地制宜进行改造。

  2016年底前,流溪河流域内水质超标区域以及尾水直排供水通道的污水处理厂要完成深度处理升级,强化脱氮除磷功能,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及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的较严值。到今年年底,流溪河流域内所有建制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以上,到2020年,敏感区域、广州广佛跨界河流域内建制镇应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全市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流溪河流域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

  为进一步凝聚水环境整*工作合力,市**建立了市长为总召集人、分管副市长为副召集人的全市水环境整*联席会议机制,*水办公室设在市水务局,定期召开水环境整*协调会议及河长工作会议,部署水环境整*及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今年以来,市**常务会议多次听取并研究全市水环境整*及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推进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