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既是国际大都市也是美丽小乡村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既是**大都市也是美丽小乡村

  “5.19”中国旅游日,广州市旅游局联合各旅游景区、**酒店和旅行社在中山纪念堂广场举行“广州美丽乡村游”专题活动暨“中国好游客”、“中国好导游”颁证,**广州乡村旅游资源,倡导“公益扶贫文明旅游”的理念。同时,现场还公布了10个“广州乡村旅游**点”名单,并组织广之旅、岭南国旅、珠江国旅、申浪国旅、康辉国旅、中国国旅6家旅行社推出8条“广州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  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发展旅游业的方式发展乡村游是“****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广州市旅游局在组织、协作、开发“美丽乡村游”方面做了诸多有益尝试。目前广州乡村游已突破以观光、休闲、采摘为主的传统游,增添了更多元的体验、学习元素。美丽乡村游,可助力广州各村镇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事业向纵深发展,让乡村特有的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普惠民生福祉,让美丽乡村成为都市人喜见乐游的休闲度假胜地。

  广州不仅是**都市,还有美丽乡村

  5月19日启程的“广州美丽乡村”让更多广东街坊了解身边特色的美景和民俗,乡村一日游的丰盛也为周边景区、组团社、农家乐重遇新商机。广州市旅游局提出了“美丽乡村新体验,旅游扶贫再出发”的口号,当天除了8条乡村游*发团之外,还向“中国好游客”、“中国好导游”颁证,向10个“广州乡村旅游**点”颁牌。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着力宣传广州乡村旅游资源,倡导“公益扶贫·文明旅游”。

  近年来,广州市旅游局加强与农业局、美丽乡村办等联系沟通与密切合作,研究具有旅游发展潜力的乡村、农业产业园与旅游业结合。当前,塱头村、红山村、洛场村、西和村、宝趣玫瑰世界、大丘园农庄、永乐农庄等都是通过产业融合,成为促进“三农”发展的样本。2015年,广州市一批乡村旅游点和经营户在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评选活动中榜上有名,其中有3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3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15位中国乡村旅游致富***、47个中国乡村旅游**农家乐。

  2015年,广州市财政加大对旅游发展资金投入,安排1000万专门用于乡村旅游富民工程项目,重点用于莲麻村、海鸥岛、宝趣玫瑰世界等多个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完善和18座乡村旅游厕所改造提升。

  乡村成为城市居民休闲之地

  记者随团采访了是次广州市旅游局组织的“519广州美丽乡村游”活动,8条线路各有特色,共性也非常明显,都是以旅游产业连接城市与乡村,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副产品销售、改变生产方式等,提高农民收入和幸福指数;同时,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生活、旅游之地,实现城市与乡村协调发展;线路也已形成了“点、线、面”联合营销,有利于与旅行社携手,开发出不同的旅游产品,在资源、客源市场形成了相互带动、互为补充的局面;乡村旅游已形成一定的景观效应与产业集聚效应,逐渐发展为一日、两日旅游产品组合;也有部分乡村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造“节”提升土特产品牌价值,经济效益更高。

  广州市旅游局负责人透露,日后,市旅游局将继续深入挖掘乡村中有旅游价值和吸引力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指导北部山区依托自然旅游资源、生态古村落、农事生产活动,按照旅游市场需求,有效开发和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注重生态优先、乡土文化、差异特色、品牌意识,强化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民俗文化、农事体验、特色购物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开发,引导乡村往一村一特、村景互补、片区集聚发展的方向。

  各地景区景点也同时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和惠民措施,推出减免门票等惠民政策,广州民俗博物馆、大丘庄园、百万葵园、广州塔等景点和酒店都推出了低至半价的优惠,为广大市民游客出行游览提供便利。各地旅行社也纷纷响应号召,推出不同程度的旅游优惠及内容丰富的旅游活动,其中广之旅等数家市内大型旅行社组织的500名游客参加了由广州市旅游局主办的“广州美丽乡村游”活动,并参加乡村游*团体验一日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