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狂赔8.4亿!杨元庆:我的奖金不要了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5月27日消息,昨日,联想集团公布了2015-2016财年全年业绩,受PC市场放缓和去年重组影响,该公司遭遇亏损,不过,移动业务业绩有所回升。

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联想集团全年收入为449亿美元,同比减少3%,若除去汇率因素影响,同比增长3%;净亏损为1.28亿美元,去年财年净**录得8.29亿美元。若除去重组成本和***的费用共9.23亿美元及会计处理衍生的与并购有关的非现金费用,集团的持续经营除税前溢利录得9.76亿美元,去年财年为11.39亿美元,下降主要是由于个人计算机需求放缓和集团智能手机业务的产品转型所致。其中,个人计算机集团的收入同比下跌11%至296.46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PC市场整体需求下滑导致的。

杨元庆曾表示:“我的收入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基本工资,二是奖金,还有是长期激励。”杨元庆说,其中的长期激励一部分是限制性股票,一部分是期权。“明年我将**拿限制性股票了,因为这相当于现金。我会只拿期权,因为只有股价上去了期权才有价值。”

在今天的财报沟通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其已经放弃了在2015/2016年度的奖金,并计划在2016/2017年度财年放弃限制级股票,只拿期权。

联想狂赔8.4亿!杨元庆:奖金我不要了

联想今天公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2015/2016年度业绩。财报显示,联想集团2015/2016年度营收为449.12亿美元,同比下滑3%;年度净亏损1.2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29亿美元。

在此前,记者收到消息:为应对业绩情况,联想高管的薪酬进行了调整。对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高管并非是调整了薪酬,而是下调了奖金,“跟员工一样,因为业绩不太理想,所以高管的奖金进行了下调,去年的奖金我就不拿了”。

杨元庆表示,以其为例,收入部分主要包括基本薪酬与长期激励,其中长期激励部分包括了限制级股票和期权两部分。

杨元庆透露,其已经计划放弃2016/2017财年的限制级股票,而只拿期权。“限制级股票其实跟现金差不多,股权则是要业绩达到一定程度才能拿到,这主要是因为我对未来业界有信心。”

中国手机市场下滑严重

015财年,联想移动推出的智能手机在**销量6600万台,相比2014财年的7600万台销量,同比下滑13%。

据**数据公司发布的*新报告显示,联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正式跌出**前五。在过去12个月里,联想股价更是跌余60个百分点,成了恒生指数上表现*差的公司。联想遭遇到了****的危机。

杨元庆表示,自己对此并不感到遗憾和惋惜,因为这是重启的一个进程。中国要好的结果的话,一是要很大的投入,二是要有很好的耐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