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港珠澳大桥最新进展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港珠澳大桥*新进展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横琴北互通至洪湾互通段工程已于一月下旬提前顺利建成通车。省南粤交通公司表示,该通车段工程是省南粤交通公司投资建设的20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中的*个通车路段,也是港珠澳大桥各建设主体中*段交付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  今年,横琴将启动长隆动物**、卡卡乐园等项目的建设,广佛江珠城轨将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明年,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将全线建成通车。南都记者获悉,在省**近日**的《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6年**工作任务》中(下简称《任务》),涉及到珠海的重大项目一共有9个,其中5个项目今年合计要完成118.6亿元投资额。

  在省、市的**项目中,交通基础建设历来都是重头戏。南都记者了解到,《任务》提出,要加快珠三角城市群内部交通走廊、轨道交通建设。在2016年,要建成轨道交通项目9个、开工建设11个,新增运营里程373公里。这些轨道交通项目中,其中有一条全线都在珠海,就是正在建设中的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拱北至横琴段,在2016年,这一项目将继续推进工程施工及征地拆迁工作。另外一条与珠海相关的是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省**这次要求,争取在2016年完成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

  2009年动工的港珠澳大桥,目前已完成大部分的工程。今年1月份,珠海连接线横琴北互通至洪湾互通段提前建成通车。省**提出,珠海连接线的南湾互通至洪湾互通段今年要建成通车,2017年全线建成通车。港珠澳大桥的另外一个重要工程珠海口岸及人工岛,旅检大楼、交通中心在去年封顶,今年将完成旅检区、交通中心及交通连廊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幕墙施工,桥梁工程下部结构施工也将完成。

  据了解,在同时公布的《珠三角“九年大跨越”重大项目2016年目标表》中,一共有62个重大项目,其中涉及到珠海的一共有9项,省直部门牵头的有5项,珠海牵头的有3项,由省直部门和珠海市共同参与、分工牵头的有1项。其中,有5个项目明确提出了今年的投资目标进度,计划完成的总投资额达到118.6亿元。

  横琴自贸区是珠海和省里发展的**,《任务》中多处提到横琴。今年,横琴将**建设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和珠海横琴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其中,位于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的珠海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目前已进入钢结构建设阶段,珠海中心大厦也于去年底完成封顶。今年除了两栋建筑的后期施工,中央商务区还将完成湾仔片区B、C、D区道路工程,和烟墩山平基工程。《计划》提出,横琴今年要启动长隆动物**、卡卡乐园等项目建设,并建成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在改革创新方面,省**要求横琴**在探索建立口岸综合监管机制,着力建设国际旅游岛和国际化旅游集散中心等方面取得突破。

  据了解,作为港珠澳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连接线项目由省南粤交通公司所属的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管理。该连接线是为解决港澳与内地之间的陆路客货运输要求、建立连接珠江东西两岸大珠江三角洲地区、辐射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新陆路运输通道;是连接港珠澳大桥海中桥隧主体工程,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珠江三角洲地区环线”和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珠江三角洲外环高速公路”的关键工程。珠海连接线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剑告诉记者,该通车段起于珠海市香洲区湾仔连屏村,沿南琴路西行,止于香洲区南屏镇洪湾红东村,顺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月环至南屏支线延长线。主线全长约3.3km,设横琴北、洪湾互通立交2处。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在今年1月份完成交工验收,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年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