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实名认证的用户 7月1日起支付宝微信 发红包转账会受限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账户余额不会消失和冻结

记者郑志辉报道 鉴于网络支付实名认证新规将于今年7月1日起执行,这一要求近日在部分非实名用户中引发了一些忧虑,担心自己的支付宝或***包里的账户余额可能会被“冻结”;还有传闻称,“自7月1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大陆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

记者昨日分别从支付宝和**了解得知,届时未实名认证的用户发红包、转账等功能会受到限制,但“余额”依然还在,既不会消失也不会被冻结。同时,实名验证的方式有很多种,除了身份证、银行卡之外,还有手机、社保账户、缴费账户等等,没有绑定银行卡余额就会“冻结”一说是误读。

根据支付宝方面回应称,尚未完善身份信息的支付宝用户,账户部分功能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譬如说账户的余额支付功能需要身份信息完善到一定等级才能使用,但在完善之前,用户的余额不会被冻结也不会消失,淘宝购物等还可以继续用网银或者银行卡快捷支付方式付款。

**方面也表示,如果未实名,根据账户“余额”不同,通过**收*、使用零*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但余额会继续留在零*账户内,用户无需担心。同时又强调,实名验证仅针对**支付的零*账户,与**其他功能无关。

相对来说,港澳台地区等境外使用支付宝和**支付的用户受影响较大一些,按照央行规定,他们也需要绑定一张内地银行卡才能将余额提现,否则只能将之用于淘宝购物等消费,后续也只能用***等方式继续使用这两种网络支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