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折起!广州多个奢侈品牌打折又提前了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折后价格平过网购,还不约么?

■记者 陆妍思

还记得去年Gucci减价广州白领大排长龙吗?这不,**折扣又来了!记者昨日逛店发现,不仅Gucci,PRADA、MIUMIU、VALENTINO等一线****均已经开始启动换季折扣,服饰鞋包*低5折起,比网购还要便宜。而且由于折扣刚启动,加上是工作日,各门店均未出现排队狂潮,估计排队盛况将于周末袭来。

多个品牌开始打折 门店尚未见排队

事实上,早在一周前,持续经历零售寒冬的香港,便有多家**相继启动换季减价。其中从不打折的Hermes,还一连两天在某五**酒店举行促销专场,场面十分*爆,*早有人清晨6时便开始排队。而Gucci则于5月15日起启动一年两度的换季折扣,同样引发排队狂潮。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众**在广州也已低调开始打折。PRADA、MIUMIU在昨日正式公开打折前已经先举行了两天VIP折扣专场,参加折扣的鞋包配饰全部5折;VALENTINO则早在几天前就开始公开折扣,*热门的铆钉包、鞋子都有6折优惠。而Salvatore Ferragamo、BURBERRY则正进行VIP会员折,今明起将公开打折,折扣由6折至7折不等;丽柏广场的Gucci同样在昨日启动了*日公开折扣,与上两季一样,Gucci今季的折扣仍是5折起,但仅限部分配饰及鞋款,包包的折扣从6折起。但与前两季清库存、卖老款的感觉不同,今季Gucci有大量新设计的款式进行了6折销售,包括**的竹节包及大热的印花广告款。

不过,与香港的*爆场面不同,目前广州各品牌门店仍是静悄悄。记者昨日下午先后到太古汇、丽柏广场踩点发现,可能是因为工作日,也可能仍有许多粉丝“未收到风”,因此打折的门店人并不多,尚无需限流。

**日子不好过 打折更早更深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LV、Chanel、Hermes等从来不打折外,一般欧洲**品牌一年都会举行两次换季折扣。不过,从去年开始,各品牌打折的时间来得更早,今年甚至从6月中下旬提前到了5月底。此外,折扣也更深了。

以Gucci为例,受款式缺乏创新、老龄化严重以及国内外价差影响,该品牌在2013年、2014年的销售连续两年下跌,2015年5月底,Gucci启动了史无前例的全球5折“大甩卖”,掀起全球排队狂潮。受此刺激,PRADA、MIUIMIU等品牌也更早开始减价,而且折扣从过去的7折、6折改为直接5折。不过,自从更换CEO和创意总监后,Gucci近两季的业绩开始触底反弹。网上更有传言指出今季是Gucci*后一个打折季,以后其将效法LV一样永不打折。

不过,业内人士则表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品牌日子并不好过。在这种情况下,一年两度的换季折扣是**品牌去库存、拉业绩的大好时机,放言以后不打折有可能只是刺激销售的手段之一。

资料显示,去年BURBERRY关闭副线品牌,Tiffany宣布裁员。今年4月,PRADA宣布截至今年1月底的过去12个月集团纯利为3.3亿欧元,同比大跌26.6%;拥有LV、Dior、Fendi、纪梵希、Celine等知名**品牌的LVMH集团4月11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也显示,时装皮具部门无法实现增长。

■现场直击

客流虽不多 但空手而归者少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到店的顾客出手都很大方。在丽柏广场的Gucci门店看到,虽然客流不多,但很少有人空手而回。记者到店十几分钟,一位女士就豪气买下了一个竹节款的大包,外加一个钱包及一根皮带。在太古汇PRADA,一位女顾客看中了一个尼龙小包,打折后不到3000元,听导购说只剩*后一个时,她便很快埋单了。

记者走访对比发现,现在不少**打折后比网购还便宜。例如PRADA热门的贝壳包、杀手包,此次都抽选了部分颜色打5折,折后价约8500元至1.2万元左右,比京东自营和淘宝代购都划算;VALENTINO**的纯色高跟鞋,折后不到3000元,不过已经出现断码。

到港澳扫货已无必要

**开始打折了,要不要趁周末去港澳扫货可能更划算呢?昨日,PRADA导购员表示,近一两年来品牌推行全球协调定价,即使是定价*便宜的欧洲,与中国内地的差价也由过去的35%缩窄至10%-15%,香港由于汇率关系,定价早就比内地高,加上人民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贬值,内地与香港的差价更小了。以折后1万元的包为例,香港售价只比内地便宜两三百元,澳门由于定价更高,算上汇率甚至比内地更贵。

VALENTINO的导购员也表示,除了定价与港澳差别不大外,由于港澳折扣开始得更早,热销款式早就断货,内地门店的库存则相对较充足,更能挑选到满意的款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