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深V”反弹 市场热点仍分散   券商策略为下半年行情打气,未来市场风格或重归成长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在“两桶油”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一波冲高走势。但随后又大幅跳水,沪指跌破前期低点2781点,而午后在稀土永磁、银行股的拉升作用下,沪指又重新收复2800点重要关口,进而实现了“V型”反弹。伴随本次反弹的是成交量有所回升,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依旧比较分散,其持续性仍需时间验证。市场普遍观点认为,大盘目前仍处于筑底阶段,若不能出现新的领涨主题,市场势必难以转强。不过,各大券商纷纷发布下半年策略报告,其从市场逻辑和配置板块等角度为A股把脉,这对投资者而言或许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记者 李驰

次新股出现自救式反弹

昨日市场依然维持小幅震荡的格局,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市场逐步从低量能的状态当中走出来,成交量的缓慢回升也让大盘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午后临近收盘,稀土永磁、特斯拉及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异常活跃,题材股随之快速回暖,创业板指也快速翻红带动大盘回升。

至收盘,沪指报2822.44点,涨幅0.26%;深成指报9826.14点,涨幅0.42%;创业板指报2086.01点,涨幅0.91%。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9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增。

“弱势炒新”似乎成为市场不成文的惯例,昨日包括中亚股份、威龙股份等在内的10余只次新股迎来自救式反弹。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此外,中报高送转预期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

消息面上,由于监管层目前正在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采取与之前不同的审慎态度,尤其对于“高估值”、“高业绩**”等现象进行**关注。据悉,*龙管业、鼎泰新材、万达院线、宏达新材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遭到质询。有分析认为,“对收购标的的高估值、高业绩**等几乎成为普遍现象,监管层正在不断加强管理,或将采取措施进行限制。”

有券商建议聚焦超级周期和业绩

“目前指数仍维持在横盘整理阶段,后市向上及向下的可能性均存在,不过方向若是选择向上则还需市场增量资金的配合,因此向上的难度更大。”同花顺财经如是认为。但是,科德投资则指出,“若银行股的反弹走势能够持续两三个交易日,那么市场的低点就会在近几个交易日出现,地量之下市场距离底价预计也已经不远了。”

而就在市场还沉溺于“底部论”时,各大券商已发布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国信证券指出,“市场逻辑已发生两大关键变化:一是由过去的经济越差市场越好(流动性宽松)已经切换到经济越好市场越好(汇率稳定、资本外流压力减弱、风险偏好回升);二是海外因素对A股的影响程度越来越大,A股走势很大程度上要受到美联储加息进度的影响。”

而国泰君安的策略分析乔永远团队则提出“以退为进,等待年内的第二次买点”的观点,“聚焦超级周期和业绩,年中可能启动新一轮企业**扩张周期,这极可能是中低速增长下中国面临的**轮企业**扩张周期。此外,在行业配置上紧抓两主线,*先是以消费行业为主,其次是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

中信证券表示,“业绩弹性和无风险利率波动性有限,风险偏好是影响今年A股整体走势的关键。进入下半场后,信用和汇率将成为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