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盟“技术+服务”助推京腾计划 共建数据驱动型社交电商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当下,数字营销正经历一场本质上的回归——重新回到用户的原点。用户的消费行为数据、用户的社交数据,甚至包括用户的兴趣偏好等个性化数据,越来越拥有可挖掘可应用的价值。营销,也越来越依赖于技术、数据以及创意的协同推进。

近日,“2016京东数字营销峰会”在京举办,主要围绕“京腾计划”的社交电商营销、消费数据驱动营销模式变革以及数字营销的*新趋势等展开讨论,京东集团、腾讯集团、蓝色光标集团以及全国**企业代表、营销**、核心媒体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峰会。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现场展示了“京腾计划”的样板案例——SK-II女人节**。该项目在京东、腾讯的大力支持下,由多盟主力操刀,实现了从Briefing、到数据方案、到个性化投放方案的完整落地,成功为SK-II实现了在腾讯系流量个性化营销的试水。同时,多盟也通过“京腾计划”加速了社会化营销方**的验证。多盟在营销策略、数据挖掘、动态创意的三重动力驱动下,将使得社交电商营销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终形成营销闭环模式。

SK-II成功试水闭环营销

峰会当天,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现场分享的“SK-II成功案例”让与会者感受到了社交电商营销的魅力,也对“京腾计划”有了更清楚的认知。SK-II案例,是多盟基于京东、腾讯双方的数据做出**人群选择,再通过对京东平台上的下单用户、潜在购买人群及SK-II公众号的互动用户进行交叉分析,*终确定营销策略,成功帮助SK-II实现品效双赢。

*先,通过**的数据分析,将目标用户群锁定在三大维度,即SK-II既有及潜在用户、SK-II品牌互动用户、SK-II品牌代言人霍建华的粉丝;其次,借助技术手段将社交用户场景与电商交易平台相对接;*终,通过在**等社交平台制造创意十足的个性化广告展示,将用户直接引流到京东SK-II官方旗舰店,实现了从品牌营销到交易下单的服务闭环。

事实上,通过数据打通和创意策略,SK-II营销案例的整个过程已成功打通了从品牌展示、曝光到下单交易的闭环模型流程。据数据显示,活动当日的SK-II销量达到平时销量的近6倍,SK-II**公众号的粉丝增长量相当于平时两个月的总和。

数据将社交与电商无缝对接

正如SK-II的诉求一样,在电商交易服务日益成熟、移动社交**式发展的市场趋势下,以往偏重于曝光、互动的数字营销模式,已逐步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由多维数据驱动的**营销,并将结合电商化、场景化而形成一套**且完整的营销闭环服务,即“京腾计划”。

早在2015年10月,京东与腾讯便联合发布了基于“社交+电商”的新型营销服务——京腾计划,旨在将腾讯社交平台数据与京东站内购买数据打通,为品牌商家提供**画像、多维场景、品质体验在内的整体数字营销解决方案。而一贯专注于移动广告的多盟依靠领先的技术及数据能力,将全力投入并共同推动“京腾计划”走向更加智能且高效的未来。

目前来看,京东是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平台,拥有海量用户消费行为数据;腾讯是拥有中国用户体量*大的**、QQ等产品的社交平台,拥有海量用户社交数据;多盟是中国领先智能手机广告平台,拥有量体裁衣的数据服务、社会化电商营销策略以及基于数据的动态创意服务。由多盟助力前两者的对接和结合,有助于解决企业营销普遍关注的三大核心问题——“**人群定向、多维用户洞察、效果衡量分析”,为数字营销带来切实解决方案。

多盟将成“京腾计划”定制**

京东集团副总裁、数字营销业务部负责人颜伟鹏指出,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电商营销时代,不仅实现了数据化的驱动、可**洞察用户需求,并能结合线上社交、线下场景,从用户的需求和情感出发进行原生创意,帮助企业打通与消费者的连接通道。

当用户越来越拥有话语权和主动权,用户数据的应用价值将会越来越大。“社交+电商”则是数据技术应用于企业营销的集中体现,此次京东与腾讯的深度合作,正是对社交电商营销的重新定义。而作为技术助推者,多盟也将持续提供更加量体裁衣的数据服务,让数据和投放方案变得更**、更高效,同时也逐渐发展为更加程序化的服务。

多盟的加入,一方面可让数据服务真正实现个性化,即通过将不同品牌、不同用户群体、不同购物习惯的用户数据清晰、准确的挖掘并分析出来,从而实现对个性化人群**投放个性化的创意广告;另一方面,对数据使用要求多、消费者划分维度细、考核指标立体(重视从社交到电商转化的各个环节)的企业,多盟也能够保障实现量体裁衣的数据应用。

此外,有别于常规代理公司由策略、创意人员制作营销方案的工作流程,多盟服务企业的核心团队中包含有专业的产品、技术人员,实现了准确、迅速的将企业需求转化为京东、腾讯可执行的产品技术方案。

如果说“京腾计划”是一件精致的衬衫,多盟提供的就是量体裁衣服务,并逐渐推动其变成程序化的服务。借助服务Facebook时的批量优化经验,多盟可为广告主个性化的提供海量创意、海量定向人群的实时优化服务,让定向人群、素材的管理和投放更高效。

当下,数字营销正经历一场本质上的回归——重新回到用户的原点。数据技术的进步、多元化的动态创意、社会化电商营销策略的深度融合,必将推动企业营销向着更加品效合一的方向发展。在不久的未来,社交电商营销将开启的是一个足以颠覆传统营销方式的新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