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坐高铁半小时到惠州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20年广州坐高铁半小时到惠州

  据公告,广汕高铁将新设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赤石6个车站,改建广州东、石牌、奥体中心站、吉山、新塘、仙村以及汕尾7个车站,包括广州站在内共14个站点。其中,计划新建的6个车站中有4个在惠州市境内。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新广汕铁路相关工程招标公告,*次曝光了广汕高铁线路将有14个站点,计划2016年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事实上,随着贵广、南广铁路建成通车,广东实现了21个地市中有16个地市通高(快)速铁路,目前仅有湛江、茂名、阳江、河源、梅州没通高铁。根据规划,2020年广东“市市通高铁”后,从广州出发,省内其他城市都将被纳入3小时生活圈,如果计算外省站点、连广西、湖南部分区域也将同时纳入,预计3小时左右可到达省内外20余个城市。

  到惠州将缩短一个多小时

  根据披露的招标公告,广汕铁路工程总投资约510.5亿元,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总工期4年。若进展顺利,广汕铁路*快可在4年后,即2020年建成通车。而广汕铁路正线全长241.542公里,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从广州站出发,全程共14个站点,将新设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西、赤石6个车站,改建广州东、石牌、奥体中心站、吉山、新塘、仙村以及汕尾7个车站,包括广州站在内共14个站点。其中,计划新建的6个车站中有4个在惠州市境内。

  据悉,该铁路工程是以广深铁路广州站为起点,线路自广州站东端引出,沿广深铁路北上,经白云、天河、增城区,串联起中心城区和郊区。根据测算,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坐高铁可在半小时左右到达惠州,相比目前的约两个小时的高速公路车程或者广州到潮汕高铁的1个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耗时。

  省内多城市3小时到达

  数据显示,2015年旅客往返*频繁的10条高铁线路,就有5条在广东境内。分别为广州—深圳,深圳—潮汕,潮汕—广州,普宁—深圳,广州—珠海。以广深区间为例,每天有近200趟高铁在此风驰电掣。广东铁投投资发展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将打造佛山西站、广州南站等综合高铁动车交通枢纽。据测算,未来广东实现“市市通高铁”后,预计从广州出发到省内其他20个城市,将可形成3小时生活圈,除了到梅州需要3.5小时左右外,其余城市预计都将在3小时以内到达。如果再计算目前已经通车的京广、贵广、南广高铁,未来从广州出发的3小时高铁生活圈还将拓展到广西、湖南等相邻省份的部分城市。

  此次公告称,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动工的话,广汕铁路*快4年后,即2020年左右建成通车。??广汕铁路的等级为客运专线,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根据测算,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坐高铁可在半小时左右到惠州,相比目前的约两个小时,大大缩短了耗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