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限购政策:多地居住证改革致广州买车上外地牌落空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汽车限购政策:多地居住证改革致广州买车上外地牌落空

  下月起,广州购车上外地牌的路子也可能会被堵死,变相限购政策再加码!,佛山、东莞、中山、珠海、肇庆、茂名等市从6月起居住证政策改革,办理时间将长达6个月,这也意味着,广州市民买车上外地牌更难了。“这等于就是变相限外,还不如直接限行。”  从汽车4S店经销商处获悉,佛山、东莞、中山、珠海、肇庆、茂名等市从6月起实行居住证改革,居住证办理时间长达6个月。由于外地户籍人员想上当地车牌须有当地居住证才能办理,因此,这也意味着,从下个月起,广州市民买车上外地牌更难了。

  登记并住满半年才能办居住证

  5月24日,东莞市公安局通报,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时,**当场受理居住证申办,需办理居住登记后居住满半年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才可以申办居住证。登记满半年,再加上**需要10个工作日,这意味着想要拿到东莞居住证,起码要190天。

  不仅是东莞,中山、珠海、肇庆、茂名等市居住证政策都在收紧。受此政策影响,在广州购车上外地牌的路子,也将行不通了。“目前处于信息接收复核阶段,部分地方已经收到通知,新规从6月1日执行,让人措手不及。”广汽传祺**店市场经理胡慧透露说。

  记者了解到,广州限牌之后,如果不想拍牌摇号,要上外地牌,除了一些上牌常规资料以外,还需要具备该地方的“居住证”。而此次关于全国居住证改革,*大变化是条件更严苛,外地户口申请居住证需要提前半年申请方可办理,广东省作为试点,从5月31日开始执行新规。未来其他省市也将按照这个套路来走。这也意味着,广州的准车主们想上外地牌,几乎成为不可能。

  受此消息影响,本月车牌竞拍价格再度被推高,25日出炉的5月广州个人车牌竞价*低价是25000元,均价27127元。随着外地牌上牌难度加大,有车商预测,下个月广州车牌底价极有可能超过3万元。

  车商:消费者购车难度将加大

  新规带来的连锁反应,*当其冲就是购车难度加大。记者了解到,此前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如果没有指标,还可选择拍牌和上外地牌,或者购买新能源车三种途径。各4S店均有代办暂住证业务,费用在5000元左右。不过新规之后,4S店将暂停接收省内外地牌业务。

  佛山上汽大众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果买车没有居住证就基本不用考虑了,现在有可能办的话,出来的证也不一定能行,一个居住地址*多只能上5台车,就算能拿到居住证如果指标超了,也一样面临上不了牌的风险。

  “这等于是变相限购,还不如直接限行。”东风南方营销管理部经理聂齐周表示,目前广州市场新车销售中外地牌比例占到45%,办其他地区居住证难度加大之后,直接导致新车销售会更难。而在部分4S店,外地车上牌占比达到新车销售的50%-70%不等。“会逼着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区的消费者回到老家购车,这对新车销售影响肯定很大。”广州雪佛兰某4S店总经理马先生坦言。

  《广州车辆“限外”呼声再起外地牌专车成关注焦点》见报后,引发了网民关于外牌网络专车的大量讨论。网民“梅长酥”指出,广州网络专车数量远远超过出租车数量,专车在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确实给城市交通带来了更大负荷,而大量外地牌专车涌入广州的情况,更是与共享经济提高资源利用率的精神不相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