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出行攻略:从广州出发,3小时内可达全省20市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20年出行攻略:从广州出发,3小时内可达全省20市

  想去潮汕品尝美食的吃货&想来省城探亲赶集的潮汕小伙伴,可是爽歪歪了!根据测算,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坐高铁可在半小时左右到惠州,相比目前的约两个小时,大大缩短了耗时;另外,根据设计时速测算,从广州到汕尾全程还不用一个小时。  从广州出发,3小时内,竟然可以到达省内20个市,这么爽的事情,你怎么可以不知道……

  继赣深高铁之后,近日,广汕高铁也放出了线路福利,并宣布即将动工。届时老广们到惠州仅半小时,到汕尾觅食也只要1小时!

  ▲潮汕城市掠影

  ▲日后想吃潮汕美食,更方便啦!

  实际上,广东的高铁修得十分勤快。盘点发现至少有6条高铁将开工或建成,4年后,更是要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

  到时,老广们到惠州、潮汕、深圳、湛江、茂名、河源……都基本在3小时内搞定!好期待啊,有木有。

  2020年市市通高铁,三小时游遍

  目前,广东已有16个地市通高(快)速铁路。2015年末,广东实现“县县通高速”。

  又根据*新规划,广东“十三五”期间将推进约42个铁路项目建设。到2020年,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高快铁路运营里程达到2000公里,粤东西北也将**进入“高铁时代”。

  已经实现:

  2009年12月26日,武广高铁开通,广东开启“高铁时代”;

  2013年12月28日,厦深铁路开通,高铁串起珠三角和潮汕地区;

  2014年12月,贵广、南广高铁开通,云肇等地也通了高铁;

  2016年5月15日,广州*开到南京高铁,全程只需个7小时……

  今年广东还将争取河源至龙岩铁路、洛湛铁路延伸至茂名博贺港区、广梅汕铁路延伸至汕头广澳港区等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并启动前期工作。

  按照这一速度,不久的将来,广州到全省各市基本可以实现“三小时生活圈”。

  以后,老广们到潮汕吃美食、到粤西看大海、到粤北休闲度假……基本可在3小时内实现咯!

  结合已经开通的高铁,未来广东的高铁基本格局如下:

  不止高铁全面对接,城轨也修得勤!

  除了高铁,城轨的建设对人们的出行也举足轻重。看了以下城轨的建设计划,老广们到广东各地转悠,简直半天搞定的事情。

  除了广珠城际、广佛城际(即广佛地铁)、广佛肇等5条城轨通车之外,按照《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实施方案》未来中短期珠三角还有10条城轨列入规划或在建,共合计里程约1430公里。其中,深惠城轨计划在2018年开工,2022年建成,届时相关城轨线路全部开通后,从惠州坐城轨前往广州或深圳时间在1小时左右。

  另外,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局的今年,在交通建设方面就有3条城际轨道开工建设,总投资共330.9亿元,分别为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横琴至珠海机场段。

  待城轨都建成后,将形成以广州为中心,连通区域内所有地级市和主要城镇的呈“三环八射”状分布的轨道交通网络,成为区域内的快速公交走廊。

  广汕高铁正线全长241.542公里,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从广州站出发,全程共14个站点,计划2016年开工。此次公告称,广汕铁路工程总投资约510.5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若进展顺利,广汕铁路*快可在4年后,即2020年建成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