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瑛院长呼吁:医疗美容需回归医疗本质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手机终端自媒体的发展,消费者获取医学美容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广泛,与此同时,网络中关于医学美容的夸大宣传、不实宣传,鱼龙混杂的情况也更为严重。医学美容需回归医疗本质,成为了众多专业医生呼吁的主题,借此机会采访到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由医生创立的医学美容机构院长王瑛。

作为美容皮肤科医生,您是从什么时候有的创业这个想法的呢?

王瑛院长: 在2012年底,当时我还在北京一家大型医疗美容医院里担任非手术**。萌生创业的想法,也是基于十几年医疗美容的经验,作为一个美容皮肤科医生,我一直有自己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家自己的诊所,为我的顾客们提供*专业的医美服务,整合资源,简化流程,让医美消费变得更亲民,**过度推销和医疗欺诈,尊重生命、尊重科学,真正的回归医疗本质。

历时一年半的市场调研,发现专业的美容皮肤科诊所在国外发展相当成熟,但在国内仍属于“空白”,大部分消费者面对皮肤美容问题仍徘徊在去医院的皮肤病科还是去美容院中,其实还有更好的选择,那就是专业的美容皮肤科诊所。这也是我**自己诊所的动力之一。

在创业时都遇到哪些困难?您是怎么克服的呢?

王瑛院长: 在国内,特别是医疗美容诊所,从选址、执照资质、*疗室合规装修,卫生监管……都需要自己亲力亲为,我也是在不断的学习与挑战中成长。庆幸自己还有学习的能力,从一个医生学习当管理者、学习做团队建设者、学习企业管理,学习品牌口碑对企业的作用,同时紧跟医美科技的潮流,不断精进技术探索更安全、科学、舒适的*疗方法。

当时真觉得**24小时真不够用,在不耽误为顾客服务的同时,我还自己进修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学习如何将“互联网+医疗”与自己的诊所相结合。陪伴家人的时间都也很少,尽力让诊所进款地流畅运作起来,才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说到医疗美容,近年来各大媒体也经常曝出整形失败的一些消息,您怎么看?

王瑛院长: 对于国内来说,医疗美容虽属于朝阳产业,但有些消费者还不太了解这行业存在的风险,选择了非医疗机构进行注射、手术。简单的认为微整形不是医疗行为,所以很多负面都出现在美容院、黑诊所等非**医疗美容机构。另外,医疗美容行业还存在着过度宣传、过度营销、以及消费者的过度医疗等问题,这与行业法规不健全,销售过度宣传,消费者审美跟风有关。

医疗美容属于医疗行为,所以我一直呼吁,医疗美容要回归医疗本质,我的诊所采用的是“院长亲诊制”也就是,所有到诊所来看诊的顾客,都是我亲自接待,免去导医、咨询师的“销售”环节,以解决顾客求美诉求为先。虽然每天看诊和*疗的数量有限,但每位顾客给出的评价都是满意的,注重服务品质,注重*疗的有效性,顾客间***的口口相传,我认为是更加稳妥的企业生存之道。

在*后,关于医疗美容需回归医疗本质这一观点,您怎么看?

王瑛院长: 我认为这是医生自律,行业自检、政策支持与监管的共同结果。在执业中我谨记:仁爱,心怀仁慈,与人为善,为求*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和服务;厚德,尊重生命、坚守原则,不诋毁同行、不欺诈患者,自律行医;诚信,不论身份高低、贫富、贵贱,一视同仁、诚信医疗,与求*者分享健康快乐;博学,不断进取、跟踪****,用所学回报社会。

编者按:

确实如王瑛院长所说,随着医疗美容服务越来越普及,消费者在追求美丽的同时更需理性关注安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由具有执业资格的专业医生来进行*疗,切勿盲目跟风、贪图低价,抱有侥幸心理。医疗美容行业更需医生自律、行业自检以及政策的支持与监管,让求美者消费更加安全、安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