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铁2号线5月27日12点正式开通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地铁2号线5月27日12点正式开通

  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于2010年3月26日开工建设,经广大地铁建设者6年的艰苦努力,于2015年12月底建成试运行。2016年4月底,2号线接受了省交通厅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广东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组织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组认为2号线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  历时6年建设,东莞终于跨入地铁时代,成为国内第27个开通地铁的城市。昨天上午10时许,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在鸿福路站举行开通试运营仪式。中午12时,2号线正式开门迎客,面向市民全面开放。根据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统计,截至昨日晚上9时,半天多时间内,共有5.6万人“尝鲜”东莞*条地铁。

  对经常往返广深两地的市民来说,2号线的开通是一大利好,通过2号线转乘高铁或和谐号可直达广深。这也意味着,广深市民以后去东莞也将更方便。

  2号线起点站是东莞*车站,可与广深铁路接驳换乘;终点站是虎门高铁站,同样是东莞前往广深两地的交通枢纽。未来,车站还能实现与广深港客运专线、穗莞深城际线形成三站换乘。

  此外,2号线沿线站点附近还建有东莞*大的城市候机楼,市民出行搭飞机也可搭乘地铁前往。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地铁线路开通试运营时,车站出入口的数量应根据吸引与疏散客流的需求设置,但不得少于2个。由于工程建设涉及面广,2号线在施工过程中,车站附属结构受管线迁改的制约较大,目前部分车站个别出入口和道路接驳仍在施工并进入收尾阶段。5月27日2号线开通试运营时,每个车站至少启用2个以上出入口供市民使用。市轨道公司将加强协调和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启用其余出入口,方便市民出行。

  *末班车时间

  2号线具体运营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四6:30-22:30,周五工作日、双休日、节假日6:30-23:00。东莞*车站、虎门*车站的*班车时间为6:30,其他各站*班车时间会有所不同,详情请留意各车站出入口的公告。

  高峰时段

  结合东莞实际,2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市轨道公司将工作日7:00—9:00、17:00—19:00定义为高峰时段,其他时段为平峰时段,把双休节假日11:00—20:00定义为高峰时段,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约8分钟,平峰时段间隔约1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