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日游到广州艺博院欣赏通草画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一日游到广州艺博院欣赏通草画

  广州艺术博物院位于白云山脚,麓湖岸边,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两亿元人民币。艺博院是全国*有的集多位艺术家名人馆、专题展览馆、交流展览馆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艺术类博物院馆。岭南画派**关山月、赵少昂、黎雄才、杨善深、杨之光,书画艺术大家赖少其、廖冰兄,收藏大家欧初、赵泰来,在艺博院都有以他们名字命名的专门的名人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月27日-6月5日,“小题大做——小学生与博物馆的对话之通草星期八”通草画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本次展览展出广中路小学通草学堂的**作品,作品的主题包括:岭南建筑、广府民俗、北京街社区风貌、传统节日文化等。

  通草画历史悠久,诞生于200年前的广州,是清代老广州的名片。通草画是充满魔力的广府民间传统艺术项目,也是广州中西文化交流的象征。本次展览由广州艺术博物院主办,广中路小学承办。展览中每一幅精美、细致的通草画都展示了广中路小学小画师的创意和用心。

  在5月29日上午9:30-11:00,广州艺术博物院1号馆举行“小画师对话**”活动,邀请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铿与通草学堂的小画师一起对话,交流同乐。6月1日上午10:00-11:00,广州艺术博物院1号馆还举行“对画通草画”活动,邀请30名市民,以**原作为**,从临摹开始,走进通草画的世界。

  艺术博物院设立的长期陈列馆有中国历代绘画馆、中国历代书法馆、佛山陶艺馆、专题陈列馆、雕塑展区等。*批展出的各类艺术品共1027件,实物1289件,艺术种类涵盖国画、书法、油画、水粉画、水彩画、版画、素描、速写、雕塑和碑刻、拓片、唐卡、铜器等上万件艺术品。收藏之丰富精美,位居全国艺术博物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