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市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邢益强当选会长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市第九届律师****邢益强当选会长

  为期三天的广州市第九届律师****昨日开幕。广州市律协会长黄永东表示,在依法*国、国家发展战略和司法体制改革下,“律师行业的春天到来了”。  2016年5月27-29日,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九届律师****,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广州市政法委专职副书记、***何钧启,广州市**副***樊群,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广州市***局长吴善积,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等**出席会议。191名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会费决算和预算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由43名律师组成的会第九届理事会以及由9名律师组成的第二届监事会。邢益强当选会长,陈默当选总监事,毕亚林、詹礼愿、肖胜方、王志军、文震殊、黄建水、官选芸、黄山当选副会长,高海生当选副总监事。朱宝莲被聘为***。

  大会还表彰了行业突出贡献奖、执业30年贡献奖、执业20年贡献奖、律师事务所管理优秀奖等多个奖项,并授予26名律师“优秀律师”称号。

  四年来,随着依法*国的全面推进和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步伐加快,广州律师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和可喜的进步。至2016年4月,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585家,比2012年增长35%,律师10191人,较2012年增长42%,目前广州执业律师约占全省三分之一,位居全国省会城市**。2015年广州律师全行业业务收入达30亿元。

  在过去四年中,广州律师业专业化、品牌化水平不断提高,培育出一批业务水平较高、专业特色鲜明、业内知名度高的律师事务所,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共有2家律师事务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5名律师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

  广州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市共有1428名律师参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担任了2619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组织办理各级立法机关及**部门征求意见文件80余件,对各类立法草案及规范性文件提出修改意见超过700条。广州律师中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有3人,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有1人,担任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有58人,提出议案、提案、建议600多件。1200多名律师到法律服务大厅值班,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接待来访群众达12000多人次。18名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远赴西藏、新疆、贵州、甘肃等省、自*区的边远县市担任法援志愿者,支援西部地区法*建设。

  为保护律师权益,广州市律协参与并促成广州市政法五部门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在刑事诉讼中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若干规定》,与南沙区法院、南沙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这也是广州两级政法部门中的首例。

  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何钧启,市***党委书记、局长吴善积,广州市社会组织局局长王福军等**参加了广州市第九届律师****的开幕式。黄永东在会上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指出广州律师执业环境切实改善,律师社会地位和职业价值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上,截至2016年4月,全市共有1428名律师参与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担任了2619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实现村社全覆盖。广州律师组织办理各级立法机关及**部门征求意见文件80余件,对各类立法草案及规范性文件提出修改意见超过700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