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张未用儿童安全座椅罚单:网友吵疯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5月27日清晨,深圳交警在彩田路维多利亚幼儿园附近执法,对于未给孩子使用安全座椅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现场多名家长被罚,由此国内**张未用儿童安全座椅的罚单“成功”开出。

在近2小时的执法过程中,交警拦停了十多辆送孩子上幼儿园的车辆,并询问孩子年龄,令人遗憾的是,仅有一位家长给孩子使用了安全座椅。其中个别车主虽然购买了安全座椅,但也只是放在了后备厢中未给孩子使用。

据悉,孩子父母通常都了解深圳对安全座椅进行了立法,而孩子的祖辈却鲜有知晓,并面对警察的执法提出疑问,不用安全座椅也要罚款么?

根据现场交警介绍,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于2015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该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四周岁以下儿童乘坐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未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儿童安全座椅的,对驾驶机动车者处以300元罚款。该条例中还规定,未满十二周岁的儿童,单*乘坐副驾驶的,同样面临300元的罚款。

执法警官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今天执法的情况来看,80%以上的家长都没有给孩子使用安全座椅。法律虽然有了,但并不代表大家有了儿童安全乘车的意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查处未给四周岁儿童使用安全座椅违法行为的力度,希望警示家长能按规定执行,切实**孩子的乘车安全。 ”

对于此事,网友纷纷表态:

网友“农民”:我想问一下,如果说家长带着孩子打的怎么办?出租车司机是载还是不载?眼看着家长没车又有急事咋办?出租车司机在车上还得备着儿童座椅来回拆卸吗?还是说干脆看见带孩子的乘客拒载呢?

网友“KKK”:自己没车,带孩子偶尔坐朋友的车怎么办?朋友还得专门为你准备个安全座椅?还是自己背着个安全座椅蹭朋友的车?

网友“风925”:买了安全座椅,小孩子不肯坐啊,强迫他坐每次都哇哇哭,怎么办?

网友“迈克尔是我**”:这个是好事,希望在全国各地都执行起来,为了你的孩子~~

网友“JJ520”:我的车没有安全卡扣怎么办?国家是否该处罚生产这种车的厂家?

网友“龙少爷”:这才罚三百元,在美国的话父母要被刑拘的

网友“背对众生”:这么介意就TMD别开车,都走路,蛮荒时代一样,走路也不安全,还磕磕碰碰呢。

网友“瞎BB”:看来一大批没安全座椅扣子的车要转手卖掉了,暂时没孩子的赶紧入手啊

此次深圳交警的执法过程,是全国各地区初定法律条例以来,**次由交警开出罚单。这也意味着严查使用安全座椅的开始,相信可以“强迫”大多数的家长为孩子配备安全座椅。我们在这里再次呼吁,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您购买并给孩子使用安全座椅!

对于此事,机智的你怎么看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