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

  今年是广州高中实行指标到校新政*年,高中报考范围有所变化,尤其是跨区生在指标计划上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区域**性高中数量不平衡也对指标分配有所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考学籍考生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竞争可望比去年减少。

  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今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于3月18日结束,今年共有10.5万人报名,创下近六年新低,不少家长希望人数减少后会提高录取率。

  2016年中考共有105482人报名,含应届生103214人,往届生2116人,回穗和境外生152人。其中户籍人数71534人,较上年减少6990人;非广州户籍人数33948人,较上年增加2129人。报名总人数减少4861人。目前,各类资格审核工作现正紧密进行。

  对比往年的中考人数发现,广州中考报考人数近六年逐渐减弱,今年更*次跌破11万人。据悉,人口的自然减员是导致近年中考报考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焦点

  学籍与就读学校不一致不可报考指标生


  在新政之下报名范围有所变化。比如老三区视为三个*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南沙区三镇的初中学校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对于越秀、海珠、荔湾三区的考生来说,除**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是三个区各自*立进行分配外,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招生时,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即三个区的考生等同于一个区的考生,均可报考三区内的区属普通高中,不视作外区考生。  此外,跨区生的报考是家长非常关注的。广州市招考办表示,跨区生只可报考学籍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有多个校区的初中学校,其考生享受学籍所在区的指标生报考资格。学籍与实际就读学校不一致的考生,不享有指标生报考资格。比如说,学籍在黄埔而户籍在天河的考生,如果要跨区回天河就读的话,其指标计划部分只能报考黄埔的高中,而统招计划部分可以报考天河的高中。

  指标生报考资格不需要考生申报

  从今年开始,广州高中报名实行指标到校新政,**性高中学校将有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那么怎样才可以获得指标生资格?在新政之下中考的报名有什么不一样呢?考生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据了解,报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需有以下条件:一是具有广州市户籍(含3月31日前迁入本市或通过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二是具有本校完整三年学籍并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指标生”由教育局统一分配,在校学生符合以上条件者均可填报指标生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指标生报考资格不需考生申报,系统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如有异议,考生可直接向初中学校反映。”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