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最新最低工资标准:21980元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上海*新*低工资标准:21980元

  据统计,截至5月26日,全国已有山东、上海、天津、江苏、辽宁、重庆、海南等7省份对今年*低工资标准作了明确。  截至5月26日,已有山东、上海、天津等7省份明确上调*低工资标准,还剩24个省份未宣布上调*低工资标准。而在过去的2015年,全国至少有28个地区上调*低工资标准,上调的地区数量大大超过2014年。

  目前,全国*低工资标准整体的状况是:上海*低工资标准每月2190元,为全国*高,比位居第二位的天津高出240元,比位列第三位的广东省高出295元;青海的*低工资标准为1270元,为全国*低。

  上海的*低工资标准之所以拔得头筹,似与经济总量相关。翻看上海市2015年的GDP总量接近2.49万亿元,比同为直辖市的北京(2015年的GDP总量为2.29万亿元)高出0.2万亿元,相应的,*低工资标准也高出北京470元(北京2015年*低工资标准为1720元)。北京与上海的*低工资标准差距可谓不小。

  而上海跟同为直辖市的天津相比,其*低工资标准差距却没有北京大。尽管天津2015年的GDP总量只有1.65万亿元,上海高出天津0.84万亿元,而天津2016年的*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上海仅高出天津240元。

  如果简单地从经济总量数据上分析,与上海相比,北京、重庆的*低工资标准都还有上涨的空间。

  其实,上海不仅*低工资标准在全国拔得头筹,*低工资标准的含金量也*高,这里说的含金量是指到手的纯收入。上海明确规定,月*低工资标准不包含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伙食补贴(饭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在榜单中,青海省的*低工资标准全国*低,为1270元,与*高的上海相差920元。查看2015年青海省的GDP总量为0.24万亿元,在全国排倒数第二,似乎*低工资跟当地的经济增速也密切相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