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最新最低工资标准:1950元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天津*新*低工资标准:1950元

  上海跟同为直辖市的天津相比,其*低工资标准差距却没有北京大。尽管天津2015年的GDP总量只有1.65万亿元,上海高出天津0.84万亿元,而天津2016年的*低工资标准为1950元,上海仅高出天津240元。  统筹考虑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低生活费用、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社会保险缴费、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和就业稳岗需求等因素,拟自7月1日起提高*低工资标准,由1850元调整为1950元,每月增加100元,增长5.4%。继续开展*低工资和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做好困难群体帮扶

  一是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继续提高我市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及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提高一至四级残疾军人护理费标准。

  二是提高社会救助标准。自4月1日起,将城乡*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705元、540元调整为780元、700元;城乡低收入家庭救助标准由每户每月212元、162元调整为234元、210元;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1080元调整为集中供养标准1400元,分散供养标准由810元调整为1050元。

  三是扩大低收入家庭救助范围。在现行救助政策的基础上,放宽限制性条件,增加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城乡低保标准且低于城乡低保标准1.5倍的非重残家庭、享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家庭和无子女老年人家庭。

  四是提高集中供养人员生活费标准。提高市级国办福利机构集中供养老人、残疾人、孤儿基本生活费抚育标准。满足集中供养人员伙食、医药、服装等费用支出的需求,不断提高集中供养人员生活质量。

  五是提高孤儿、艾滋病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按照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不低于本市居民平均生活水平的原则,依据儿童成长需要并结合我市城乡*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幅度,上调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

  六是改革居家养老补贴发放形式。将目前困难老人居家养老补贴形式由护理券变为现金,实行社会化发放。

  建立因病支出型贫困救助制度

  针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城乡低保标准2倍,且全年因病支出高于上年家庭总收入2倍的未享受医疗救助政策的家庭,给予一次性救助,救助标准为经医保报销后诊疗目录内个人自付部分的30%,封顶为3万元。

  继续实施价补联动机制

  当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同比累计上涨不低于2%时,将继续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助。在调整城乡低保标准的基础上,按照城乡低保比例关系调整农村困难群众物价补助标准。

  做好住房困难群体帮扶

  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增发放租房补贴5000户,发放补贴资金4.3亿元。

  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扩大考核范围

  为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9%左右”的工作目标,2016年要以绩效考核工作为抓手,在狠抓各部门政策措施组织落实的同时,将考核范围由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扩大到全部十六个区县,并将目标分解到各区县,实现考核工作的全覆盖。同时,加强统计培训管理,及时做好各项增收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客观真实地反映人民生活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