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辽宁最新最低工资标准:1530元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辽宁*新*低工资标准:1530元

  从2016年1月1日起,辽宁*低工资一档标准,由1300元增加至1530元,提高了23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一档由13元提高到了15元。调整后,月*低工资标准是一档为1530元,二档标准为1320元,三档标准为1200元,四档标准为102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是一档标准为15元,二档标准为13元,三档标准为10.8元,四档标准为9.5元。调整后的*低工资标准将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低工资标准增加了一个档次

  辽宁省目前执行的是2013年7月1日调整的*低工资标准,其中月*低工资标准是一档1300元,二档为1050元,三档为900元。小时*低工资标准是一档13元,二档是9.8元,三档是8.6元。此次调整,是辽宁自1994年实行*低工资制度以来的第9次调整。

  辽宁省每次调整*低工资标准,一般情况下涨幅标准为200元左右。此次调整,一档工资标准由1300元调整为1530元,增加了230元,增幅较大。与此前调整有所不同之处是,今年,月*低工作标准和小时*低工资标准,两项均增加了“第四档”。对此,省人社厅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调整考虑到辽宁省经济发展和工资水平不太平衡,所以将*低工资的档次标准细分了一下。

  辽宁*低工资标准处在全国中游

  进入2015年以来,全国已有上海、深圳、北京等28个地区宣布上调*低工资标准,截至12月份仅剩下辽宁、河北、青海、江苏4地未进行调整。

  省人社厅表示,辽宁每次*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都是根据《*低工资规定》和《辽宁省*低工资规定》,并综合考虑全省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平均工资、失业率、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各市将根据《辽宁省*低工资规定》和调整后的辽宁省*低工资标准调整本市*低工资标准。

  调整之后,深圳、上海两地月*低工资标准分别为2030元、2020元,*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而小时*低工资标准*高的依然是北京,达到18.7元。调整后,辽宁省*低工资标准处在全国中等水平。

  省人社厅表示,*低工资标准是政府强制性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员工工资的一个*低限额,各地必须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提醒,如果工资收入达不到当地*低工资标准,可以直接到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

  增设第四档各档差距缩小

  自2013年7月1日调整后,我省至今已两年多未调整*低工资标准,本次上调除提高幅度较大外,分档也有所变化。上次分为三档,月*低工资标准:一类地区1300元,二类地区1050元,三类地区900元。

  本次调整由三档改为分四档,各档间差距有缩小的趋势。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分为四档,主要考虑到辽宁全省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各地区之间收入差距的需要,将档次分得更细。接下来各市在考虑到自身因素上报调整方案时,可选择的档次更多,调整也将更具有针对性。

  与全国相比我省处于中等水平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除辽宁外全国已有28个地区上调了*低工资标准,同为东北三省的吉林、黑龙江也在近期做了调整。

  全国来看,月*低工资标准一档*高的为深圳,2030元;其次为上海2020元,其余各地区均低于2000元大关。*低的三个地区为海南、湖南和广西,月*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270元、1390元和1400元。我省月*低工资标准一档地区1530元,在全国排名中,处于中等水平。

  各市需在一周内上报省政府调整方案

  根据规定,*低工资标准的调整需考虑到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平均工资、失业率、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因此,要求各市在根据《辽宁省*低工资规定》和调整后的辽宁省*低工资标准,来调整各市*低工资标准,并在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一周内报省政府批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