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像炒股一样炒普洱了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低一手只要3块多,但还需警惕价格是否虚高

记者陆妍思报道 “原来只是想到茶博会看看有没有便宜的好茶,没想到竟开了户,变成了普洱投资人,这世界变化太快!”日前,2016春季中国(广州)**茶业博览会(下称“茶博会”)在琶洲举行,来自全国650多家**品牌带来了**的茶叶展品。同时,记者也发现,在“互联网+”的浪潮下,连茶叶也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

记者日前在茶博会走访发现,一家名为大圆普洱的展位吸引了不少人关注。据了解,大圆普洱于去年12月10日上线,是国内*个“普洱+金融+互联网”模式的交易平台。上周六,该平台单日成交额已达到6.8亿元。参与申购资金突破128亿元,吸纳逾20万投资者参与。目前,大圆普洱已和包括中茶、下关、岁月知味、高顶、斗记等14家茶企达成了战略合作,共上线32支藏品,共计476吨。

据介绍,参与该平台炒普洱就像炒股一样,价格实时变动,低买高卖获利。上线的藏品一饼茶357克,交易按每泡7克为一手,目前的藏品标的中*便宜的一手仅要3块多*。交易时间与股市交易时段一样,但每周周一至周六均可交易。投资者还可在平台提取现货。

对于这类新生事物,投资者*关心的莫过于资金安全问题。大圆普洱总裁叶林在广州茶博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圆普洱茶交易中心是由江苏省金融办批准的国内**家普洱茶实物挂牌交易平台。采用登记、交易、结算三分离模式,投资者资金由江苏结算监管,有效**资金安全。大圆普洱只是在投资者买卖过程中收取0.3%的交易佣金。

叶林称,“普洱茶圈子从来不缺敢花大价*喝茶的群体,在广州芳村茶城,可能一泡茶就可以叫价几千,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谁能**你花大*买的一定是真正的好茶?”大圆普洱有**团队对产品进行质检及定价,而且还有*专业的仓储技术,解决了普洱投资者鉴别、储存等两大难题。

不过,也有人对这类交易模式提出质疑。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普洱茶爱好者林先生,他表示,这一两年普洱交易低迷,价格其实是走下坡路的。大圆普洱上部分产品价格已经炒至虚高,购买后不一定有“接盘侠”,存在一定风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