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股接棒走红 警惕产业资本减持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沪指2800点再次失而复得

■记者 李驰

A股市场持续横盘震荡,涨难跌易。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均有所低开,随后开启一波杀跌,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关口。但随后便迅速企稳并逐步震荡回升。从盘面上看,前期强势板块OLED板块开启补跌,而在GPU持续走强的带动下,集成电路板块走势明显较强。不过,从整体而言,市场仍处于弱势盘整格局中,沪市成交量创近5个月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停复牌新规将加大A股冲关MSCI指数概率,这或许会构成一定的利好支撑。有分析认为,在A股未纳入MSCI之前,增量资金显然也是不会轻易入场的,横久之下需要谨防股指本周的“挖坑”行为,应当逢反弹减仓或以观望为主。

存量资金场内挪腾,集成电路接棒上涨

本月倒数第2个交易日,昨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后伴随下探动作,沪指在2800点附近获得强有力支撑,指数震荡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板块OLED陷入调整格局,而接过领涨大旗的毫无疑问是以GPU为代表的集成电路板块。

消息面上,**GPU*头英伟达于近日发布2016Q1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96亿美元,同比增长46.27%。此外,该公司股价在过去4个交易日大涨近20%,连创历史新高。此外,美股半导体材料**AMAT*新出炉的财报显示,其订单高达34.5亿美金,这远高于华尔街预期。

多重刺激之下,A股市场上的集成电路板块**,中电广通、七星电子等股涨停。此外,机构成为做多上海新阳的主力。作为集成电路板块**股之一,上海新阳四机构一共买入1.3亿市值股票,买一东方证券银城中路也买入近6500万元。

据悉,我国量子卫星或于7月发射,量子通信板块昨日也可圈可点。其中,福晶科技涨停,三维通信和天海防务等股大涨。至收盘,沪指报2822.45点,微涨0.05%,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46%、0.55%。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55.87亿元,再创熔断以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3334.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450亿元。

同花顺盘后观点指出:“沪指盘中再度走出2800点失而复得的走势,已是本月第五次出现,而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自本月初**人士表达经济长期L型走势以来,A股走出了标准的L型走势。股指L型走势反应出目前阶段成交低迷,市场杀跌动能与做多动能均不够大。”

或迎来解禁高峰期,“*后一跌”将兑现?

据相关机构的统计,2016年限售股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6月份、11月份以及12月份,而且减持金额与解禁市值呈现正相关的关系。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恰逢限售股解禁高峰期,趋势性行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承受的资金和心理压力均增大。短暂休息之后,6月下旬和7月初又将迎来一波解禁高峰。”

数据显示,5月份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合计净减持超过了130亿元,而此前3月和4月的这一额度均未超过90亿元。不过,前述人士提醒:“6月份解禁情况大多系*发解禁,减持的压力相对来说比较小,但投资者仍然要保持谨慎。”

“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并不是太明显,反而弱势行情会将场内资金逐步逼出市场。总体而言,在地量盘整行情中,近期市场或将出现短期方向性选择,但在市场做出方向性突破前,投资者仍需维持谨慎为宜,操作上以轻仓短线为主。”一家投资机构的分析师表示。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就中期而言,维持震荡市的判断,主跌浪也已经过去,宏观流动性和经济增长趋于稳定,进入存量资金博弈。目前上证综指在2800点附近窄幅震荡近3周,仍需观察供给侧改革推进的情况,跟踪美联储加息预期变化以及英国脱欧**事件演绎。*近的反弹结束才一个半月,当前要耐住寂寞,等待更优时机。”

博时基金*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对记者表示:“尽管汇率预期较为稳定,但联储加息阴影总体仍未消除,PMI等增长数据可能还会走弱,同时***一级市场监管收紧影响可能还会发酵一段时间。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对创业板也是潜在的影响,中期市场还需要趟过信用风险**节奏加快这一关。”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