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理臭公厕,年赚5亿!苹果们排队求合作,还打败了宝马和奔驰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厕所有多重要?以60年寿命计算,我们每个人一生要在这里呆上10000多个小时。出门在外,找不到厕所的慌乱**让你痛不欲生,找到厕所的喜悦又会让你****!

公厕是人类伟大的**,印象里又脏又难找的公厕在德国居然可以称得上豪华。柏林的旅游项目中,甚至有一项“厕所游”,游客都想尝试下柏林的公厕。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这个被称为“厕所大王”的迷之男人——瓦尔,他统*了德国的公厕多年。早在1990年,他靠互联网时代赖以自豪的“免费模式”承包了柏林所有的公厕,实现**3000万欧元。瓦尔公司早就将业务开展到欧洲大陆,开始统*欧洲人的下半身。

·1988年,他们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设立分公司;

·1992年,瓦尔进军美国,纽约市政厅前的公厕就是他们经营的;

·1998年,莫斯科和土耳其的街头出现了瓦尔公厕产品;

·1999年,他们免费赠送1000个小便屋给伦敦和罗马;

瓦尔公厕覆盖到欧洲大都市,他们的公厕被千**居民和游客使用。

瓦尔在1990年柏林市政公厕经营权拍卖会对**说:你们把所有厕所都包给我吧,我**让市民用上干净免费的公厕。所有人都以为瓦尔疯了,要知道公厕生意的油水太少,就算高额收费,每年都要赔上**马克。

本来无人问津的拍卖瞬间成为大新闻,所有人都好奇瓦尔的公厕怎样运作。

“德国**规定,城市繁华地段每隔500米应有一座公厕,整座城市拥有公厕率应为每500到1000人一座。”如此密集的公厕,维护费用可是相当惊人。

瓦尔公司不仅要负责日常维护工作,还要新建大量公厕,在常人眼里公厕生意,想**可比登天还难,瓦尔公司不是公益组织,**肯定排要在第一位。

作为经营全柏林公厕的附加条件,瓦尔公司拿到了公厕的广告经营权。

厕所广告又有多少利润呢?城市里很早就有洗手间广告了,这种广告很少有人留意,广告费很低。大家潜意识认为靠卫生间广告*的*对于投入来说简直是微乎其微,老瓦尔可能失策了。

瓦尔公司可算是筹划已久,虽然是在厕所做广告,他们可不会羞羞答答。他们将厕所外墙变成了广告展示墙,大面积的广告的辨识度度特别高,瓦尔公司的广告生意出奇的好。外墙大面积广告显然无法满足瓦尔**的心。他们在厕所摆件和内部铺满了广告。

·市民与游客对瓦尔公厕的广告非常支持

他们解决市民(广告受众)对于公厕*大的需求——一个干净免费的厕所,市民当然不会反对瓦尔公司“肆无忌惮”的广告轰炸。

·瓦尔公厕的广告非常非常用心

瓦尔公司花式打广告,并不会破坏公厕的整体美感。贴满小广告的公厕会让人反感,而让公厕更美观的瓦尔公司则非常受欢迎。

·公厕密集,瓦尔公厕异常受广告主欢迎

在机场、火车站、商业街这类繁华地段,德国柏林的公厕非常多,公厕是巨大的流量入口。广告主认为这*花的值,对瓦尔公司的广告效果非常认同。

据统计,在柏林、法兰克福等5个城市,瓦尔公司就获得超过几千万欧元的广告收入。

与其他的洗手间广告不同,由于瓦尔公司的广告效果非常好。苹果,诺基亚这些看着高大上的公司都曾在这里做过广告。广告收入让瓦尔*的钵满盆满。有意思的是,国际奢侈品牌香奈儿,竟然都要找他们做广告。高贵典雅的香奈儿以香水、服装、珠宝著名,竟然都要排队上厕所

你膨胀了?这句话不会出现在瓦尔公司身上。瓦尔公司很会**,这不是*牛的,真正牛B的是他们永远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瓦尔公厕的广告之所以受到市民的欢迎,是因为他们一直把经营公厕当做*重要的事。

瓦尔公厕大部分都带有自动清洁功能,可以保持干净。虽然对人工的消耗比较小,瓦尔公司还是成立了专门的清洁队,他们有专门的巡查车。在柏林,每天有20辆公厕巡查车全天候巡逻,**能够及时处理突发事故。

瓦尔公司专门设计一种坐便,为了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他们可以从中部位置直接方便。也可以通过左右可控的扶杆进入厕所。

他们想让市民对公厕更感兴趣。瓦尔公司专门请来意大利、日本等不同风格的著名设计师,设计出不同主题的厕所。还记得上面的日漫风格的男厕么,嘿嘿嘿~

前期所有厕所都是免费的,*足口碑,*足广告费。不靠高大上的公厕设施*点*岂不是有点浪费?

满足需要免费干净公厕的市民之后,他们把**的主意打到了有能力付费的市民身上。他们新建了一些高档公厕,付费用户可以在这里得到个人护理,按摩等服务。瓦尔公司还准备了音乐、书籍、婴儿用品来满足用户更高级的需求。(和所谓的互联网模式像不像?)

厕所里还能干什么?厕所周围还有什么?在厕所里还可以打电话呀,上网呀,他们与运营商合作,并从运营商那里得到一些提成。

瓦尔公司并不想付费用户使用公厕仅仅是为了满足生理需求。在里面呆的越久,他们*的越多。公厕周围的餐馆、商场也可以和瓦尔公厕合作,使用瓦尔公厕的市民可以免费获得周围一些餐馆的代金券。瓦尔公司的公厕生意简直完美。

2003年,在德国*具创意企业的评选中,瓦尔公司凭借独特的商业模式战胜了宝马和奔驰公司,当选德国*具创意企业。瓦尔公司的公厕生意早已经走出德国,去服务欧洲大陆人民的下半身了。

敢为人先,善守家业,勇于开创,德国柏林的公厕让人大开眼界。他们的公厕让你进去就不想出来,绝不仅仅满足你下半身的欲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