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启动新一轮提速降费 分析称降费无太大空间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开始,三大运营商逐步启动新一轮网络“提速降费”。在“提速”方面,三大运营商都表示要加快4G网络建设,同时,全面推进固网宽带提速。


***号召国内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已经有一年多了,然而,此前却出现了部分用户“感受不到提速降费效果”的反馈声音。


如今,新一轮“提速降费”又来了,能不能让用户感受到?“提速降费”还有多大空间?


距离***号召国内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根据各自工作部署,从今天开始,三大运营商将逐步启动新一轮网络“提速降费”。


在新一轮提速降费计划上,三大运营商都表示要加快4G网络建设,同时,全面推进固网宽带提速。


中国电信表示将继续提速固网宽带,计划今年年底使50m、100m及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30%;


****计划在固网宽带上,提高20m及以上、50m及以上用户的占比,同时拓展4g用户规模。北京联通电视宽带部总经理沈晓介绍,有些变化本月底前就能享受到:速率提高一倍,到6月30号之前,北京联通的宽带用户90%以上都能享受到50兆以上的带宽。


中国移动将打造以50m接入能力为主的固定宽带网,全国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以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说,中国移动的4G基站今年底要达到150万个,4G客户将达到5亿。**4G网络的平均下载数率达到35兆bps以上,4G网络的驻留比,就是驻留一个手机一样,驻留4G网络的时间要达到95%以上,力争4G渗透率今年要超过60%。


在资费方面,中国移动表示将进一步降低长、市、漫一体化的统一套餐门槛,下调流量标准资费;****3.970,-0.03,-0.75%则**今年的固定宽带单位资费同比下降不低于15%,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不低于15%;中国电信将继续推动单位宽带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的下降,逐步取消移动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相比之下,**漫游资费的调整更直观。


日前,****宣布从今天开始下调**漫游资费,数据包天不限量产品86元档全部降到56元,并将5元数据资费区范围由87个扩大至112个。


中国移动则从5月17号开始对**漫游资费做出调整,在价格方面,新增了20个30/60/90元包天不限量方向,并涵盖了加拿大、芬兰、瑞士等方向。


中国移动某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3/6/9元区增加到180个方向,30/60/90元包天不限量方向增至100个方向。客户在**漫游情况下无需主动开通,即可享受包天不限量套餐服务。


提速降费以来,****是第三次降低**漫游资费;中国移动则是从2014年推出该业务以来第六次资费优惠调整。


有用户认为,“降费”这支花,墙外开的比墙里更艳。


对此,运营商表示,都是和境外当地运营商进行了艰辛谈判的结果。


此外,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还认为,也有**市场竞争环境的影响。他表示,从**来看,运营商的部分像法国电信、西班牙电信这些企业都有较好的**布局,所以**市场上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就不难理解,在走入**市场当中,需要从市场方面,降低**漫游费。还有,在**漫游费的降低过程中,有谈判空间,这样降低的幅度也会比较大。


不过,据介绍,去年提速降费也给运营商的收入带来一定影响。


中国电信方面称,提速要加大投资,降费要减少收入,提速降费总体上压低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有相关分析认为,如果用户使用流量上升不能够抵消单价利润损失,这种情况下,运营商再下降单价将有所困难,“提速降费”工作的重点或将在“提速”,而“降费”方面已没有太大空间。


对此说法,曾剑秋表示,“提速”和“降费”并不矛盾。要把提速很快能够实现,其实不止需要资金、技术投入,同时可能要做更多技术融合的工作。把速度提上了,带宽扩展了,降价的空间也会更大。会从规模的扩大和业务拓展方面来使运营商自身的收入实现增长。(刘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