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高于50%临界点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制造业的采购活动有所加快。昨日,国家***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高于临界点,保持基本稳定走势。


“制造业生产稳步增长,企业采购活动有所加快;在生产持续扩张的带动下,企业采购意愿有所增强。”据国家***服务业调查中心**统计师赵庆河介绍,数据显示,5月份生产指数为52.3%,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在52.0%以上;采购量指数为51.2%,也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赵庆河表示,5月PMI数据表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高技术产业和消费升级相关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去产能进一步取得成效。高耗能制造业PMI为49.1%,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落至临界点以下。


不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则认为,从制造业PMI其他分项指数看,出口订单指数4月和5月连续微降0.1个百分点至50%,表明当前我国外部需求环境并未出现根本性改善。


国家***还同时公布了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在53%以上,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而交通银行报告指出,“非制造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从59.1%降至57.8%,表明非制造业PMI后续还有继续下行的可能。”(记者姜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