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清远城际轨道2017年9月开通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至清远城际轨道2017年9月开通

  清一体化的关键在于交通,从广州北站至清远的广清城轨建设正在如*如荼地进行,广清城轨将在建设中跨越肇(庆)花(都)高速、广清高速和京广铁路,建设难度大。城轨预计将在2017年完工,届时从广州北站坐动车去清远将只需25分钟。  未来城轨还将通至广州*车站和白云机场。据了解,广州至清远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广州北站至清远站段,正线全长38.36公里,正线双线,设计时速200公里,采用CRH6型城际动车组。设广州北、石陂、狮岭、银盏、龙塘、清远等六个站,平均站间距离为7.7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45.9亿元。

  作为广清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广清城际预计明年9月建成通车,届时从清远到广州花都只需25分钟。

  按照规划,广清城轨分为两期,已动工的一期全长约38.12公里,设站六座,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二期则由广州北站通往广州*车站。

  6月1日,在广清城轨清远段施工现场看到,主线工程之一大燕河特大桥桥墩已基本安放完毕,桥梁架设已快完工,预计6月10日全部完成。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广清城轨明年9月将建成通车。

  “十三五”期间,清远交通路网将与广州路网全面实现无缝对接,清远将实现全市8条高速公路双向44个车道对接珠三角。按《广清一体化交通专项规划》,广州清远两市道路对接为14条通道。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李新全表示,广清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很重要,路网畅通对两市市民都有好处。“近年来,交通大会战主场之一就是清远,使得清远交通改善明显。但目前广清两市断头路还有六七条,我们将争取各方支持,早日把断头路打通。”

  目前,清远市城乡规划局对清远站《广清城轨清远站综合交通体建筑概念方案设计》的两个方案进行批前公示。据了解,两方案整体设计相同,两个方案中*大不同是车辆入口设置,清远站的出租车确定为统一在北面入口进站,社会车辆停车位采用的是地下两层停车,面积有5万平方米,按照方案一的设计,社会车辆是在轻轨过来方向的湖城大道入站场**,公交车在凤翔南路入口进站;方案二采用的社会车辆入口是在站前广场靠近凤翔南路一侧。两个方案设计不同将直接影响到公交枢纽站、公交线路走向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