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地税开微信办税大厅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地税开**办税大厅

  广东省地税局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形势,不断拓展服务新载体,积极探索“指尖上的微服务”,全省各级地税机关纷纷开通“触手可及”的掌上办税**服务。  据介绍,广东省地税局**公众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了排号查询、办税预约等功能,纳税人可以通过**查询某一办税服务厅的办税等候情况、预约情况和监控截图画面等,选择排队人数较少的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税。

  税务身份实名认证

  在广东省地税局办税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羊城晚报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广东地税“**办税大厅”的便利——

  拿起手机,关注“广东地税”**公众号(gdltax),点开“微办税”,在“用户中心”填好相关信息,即可享受广东地税“**办税大厅”的各种服务。据介绍,基于纳税人涉税数据保密要求,广东地税实现全国**的税务身份实名认证方式,纳税人只需简单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即可通过关联**支付的银联卡完成认证过程,既安全又便捷。

  在“微办税”中,点开“个人办税”,可见“个人办税大厅”,共提供13项个人涉税服务,包括:年收入12万元个税申报,个税业务、个税查询、社保业务、社保查询、车船税查询和缴款、房屋契税查询、办税预约、大厅排队情况、缴款凭证下载、税务管家等。也就是说,个人常用涉税事项的办理在“广东地税”**公众号上都可以解决。记者点点手指,即刻就看到了今年以来和以往税款所属期自己的收入额、应缴税额和征收品目情况。

  企业有了“税务管家”

  对企业来说,“**办税大厅”里还有“企业办税大厅”,提供六大涉税服务功能:涉税提醒、办税预约、大厅排队情况、固定户缴款、税务管家、办理进度查询。

  其中,“税务管家”让不少企业眼前一亮,这一功能可为企业管理者提供:企业税收总体情况,是否存在涉税风险,是否还存在未享受的优惠政策,办税人员的办税行为足迹的监督,以及税局对本企业的纳税遵从评价等级服务等,实现了面对企业管理层的纳税服务从无到有的*创和突破,使企业管理层对企业的税务状态可整体掌控。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地税局推出的**和APP移动办税已涵盖6大类71项涉税服务,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关注和使用移动办税。目前,全省地税移动办税用户超过374万,其中实名认证用户132万,办税服务正从“足不出户”上升到“如影随形”。

  广东省地税机关推出的**公众服务提供通知公告、办税指南、办税地图、在线问答、发票查验、计税器和离席满意度评价等小工具以及纳税人涉税信息查询等辅助功能。纳税人动动手指,即可在手机上查询涉税信息,查阅税务机关*新通知公告、税收政策、办事指南、办税服务厅地图和办税服务电话等,还可查验发票真伪,办理发票抽奖登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