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食药局:一批次嘉兴粽子不及格 未发现粽子添加硼砂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讯:昨日,广州市食物药品***发布对广州粽子食物专项抽检环境,一批次嘉兴粽子不及格,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或易引起胃肠疾病,此外,抽检未发现粽子添加硼砂的环境。

据悉,本次抽检共计抽取粽子产物119批次,  查验项目包罗概况形态、光彩、微生物、硼砂、食物添加剂等。经查验,什物质量不及格1批次,什物质量不及格产物发现率为0.8%。不及格产物为广州市白云区春秋超市发卖,郑州明珠食物有限公司出产的750g/袋嘉兴粽子(五香咸肉味)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

据领会,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是国表里通用的食物污染常用指示菌,*要用来评价食物洁净度,反映食物在出产过程中是否合适卫生要求。这些指标不及格可能是因为出产工艺、出产情况、人员卫生及包装容器节制不严等原因,同时畅通环节的运输、储存前提的质量节制也不容轻忽,它也是轻易造成产物不及格的原因之一。此外,还有可能与产物包装密封不严,储运前提节制不妥等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