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软黄金?花青素是最大卖点 茄子菜花紫玉米都能“替代”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讯:常见的枸杞是红色的,黑色枸杞就成了另类。近日,伴侣圈传播:黑枸杞等同软**!其富含花青素、抗氧化的感化被凸显。售价比红枸杞要高得多。黑枸杞真这么神奇?事实上,良多消费者日常食用的果蔬均含花青素。所谓“软**”一说,不外是一场营销秀。

价*不止高了一点

野生枸杞多发展在青海、宁夏、甘肃、新疆。记者在电商平台上看到,500g红枸杞售价在27.9元~59元。

50g黑枸杞售价*低为78元,100g黑枸杞售价*低为158元。记者联系了一家自称“青海正宗野生黑枸杞”的卖家,其**野生黑枸杞报价为1600元/500g,特级野生枸杞为900元/500g。即一公斤起码1800元。

“玛卡、阿胶、虫草、螺旋藻,甚至大蒜、绿豆都可能在一段时候内被炒高,消费者跟风就会中营销套路。”一位从事食物科学研究的人士如许告诉记者。

花青素是*大卖点

卖家告诉记者,野生黑枸杞花青素多,跨越蓝莓。花青素“是自然抗氧化剂”,黑枸杞“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维生素C的20倍。”

其实这是“障眼法”——只说“含量比某食物高N倍”,却没告诉消费者含量只是一个影响身分,更主要的身分是正常食用量,还有摄取量占天天需求量的比例。华南农业大学传授刘厚诚指出,包罗菜心、芥蓝等十字花科食物也含有丰硕花青素。

科学证实,花青素对人工诱导发生肿瘤也有必然的抗性。“但不料味开花青素就是神丹妙药。卖家借机炒作‘神效’举高售价,不值得跟风。”食物科学研究人士暗示,在必然情况下如抽烟、紫外线照射等,人体味增添自由基,抗氧化的黑枸杞就被夸张了其预防疾病、***的神奇感化。

茄子菜花紫玉米

都能“替代”

多名研究者都不否定黑枸杞比红枸杞花青素含量高一些,但并非“包*百病”的“神丹”。广东药科大学从属**病院副主任医师赵泳谊暗示,日常摄生红枸杞就行了。因为和黑枸杞在功能上没有太大不同,且价*低廉、性价比高,更适合持久食用。

将枸杞泡水熬汤,想更大限度接收花青素,不妨将枸杞整颗吃失落。也有专家暗示,若是仅仅是花青素摄入量,茄子、菜花、紫玉米、芥蓝、菜心等日常食物也含有花青素。甚至茄子皮中的花青素含量也不少。与其花高价买未经证实“神效”的黑枸杞,不如在日常糊口中将茄子皮一路吃失落,或者恰当搭配菜花、芥蓝、紫玉米等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