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兴江整治办再出重拳 多家污染严重养殖场被执行关停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讯:5月30日至31日,新兴县城区和新兴江情况综合整*工作带领小组办公室(下称“新兴江整*办”)组织环保、供电、东成镇等相关部分,依法对东成镇云敏双罗养殖场、东瑶十里双莱洞罗某养殖场等28家过期不*理或*理不达标的污染严重养殖场执行关停。

新兴江整*办有关负责人暗示,按照县人民当局《关于规定畜禽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的布告》,本年6月,禁养区规模已建畜禽养殖场(户)的搬家期限已到,新兴江整*办将严酷按拍照关要求、法式对过期未搬家的养殖场(户)进行依法强制关停或取缔。对于限养区规模内的畜禽养殖场,对过期不*理或*理不达标的也将依法对其关停或取缔。

●南边日报新兴视窗记者 梁桂婵

1***严重养殖场被立案查处

5月30日上午,在新兴县东成镇云敏村委双罗坑,工作人员对云敏双罗养殖场负责人邝某雄宣读新兴县环保局作出的《行政惩罚决议书》:责令当即遏制位于新兴县东成镇云敏村委双罗坑的畜禽养殖场的出产或者利用;罚款人民币5000元。随后,供电工作人员按拍照关法式对该养殖场采纳停电办法,并贴上封条。

据领会,云敏双罗养殖场*要经谋生猪养殖,年出栏商品猪2500头,于2014年6月建成并投入出产和利用。

《行政惩罚决议书》显示,云敏双罗养殖场需配套的环保举措措施不及格,也未委托他人对畜禽养殖烧毁物进行综合操纵和无害化处置,于2014年6月私行投入出产和利用至今。本年3月25日,县环保局向该养殖场送达了《责令更正违法行为决议书》,责令当即遏制养殖场的出产或者利用。4月11日,县环保局法律人员再次到该养殖场复查时发现,该养殖场仍然在正常出产或者利用。基于上述行为,云敏双罗养殖场负责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情况庇**》第四十一条和《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条例》第十三条的划定。

按照相关划定,对云敏双罗养殖场负责人邝某雄作出行政惩罚。邝某雄暗示,从命这个惩罚决议,“考虑转行了,**进行污染情况的养殖行为。”

记者在现场发现,养殖场内虽有残留的猪尿猪粪臭味,但已不见生猪踪影,一间间空置的猪圈根基被清理完毕。

据领会,近半年来,新兴县环保局已对10家过期不*理或*理不达标的污染严重养殖场进行立案查处、作出行政惩罚,责令其当即遏制养殖场的出产或者利用,并处以罚款。

近两周关停污染严重养殖场逾百家

“今后要加倍正视环保,必然要做达到标排放。”5月30日上午,在对云敏双罗养殖场执行关停时,四周一养殖场场主梁师长教师暗示。

据介绍,5月20日起至今,新兴江整*办组织环保、供电、车岗镇和东成镇等相关单元,对车岗镇、东成镇辖区内未建污染*理举措措施、已建污染*理举措措施但不达标的养殖场执行关停。近两周,已关停污染严重养殖场逾百家。

新兴江整*办有关负责人暗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情况庇**》第五十九条和第六十三条划定,被关停惩罚的养殖场,若存在继续出产或者利用、排放污染物等行为,县环保局将对其按日持续惩罚,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对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谁污染,谁*理;谁*理,谁受益”,新兴江整*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按照县人民当局《关于规定畜禽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的布告》,本年6月份,禁养区规模已建畜禽养殖场(户)的搬家期限已到,新兴江整*办将严酷按拍照关要求、法式对过期未搬家的养殖场(户)进行依法强制关停或取缔。对于限养区规模内的畜禽养殖场,对*理不达标或不按要求进行污染*理的,也将依法对其关停或取缔。此外,新兴江整*办对违法排污的工场和凉果加工企业也将严厉查处,发现一路、查处一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