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OKEE、卡波树等儿童服装上黑榜 易引发皮炎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6月1日讯 5月31日,记者从哈市消协获悉,近期哈市消协委托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哈市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儿童服装进行了比较试验,并发布试验结果分析报告。结果显示,20批次测试样品中,蜡笔精灵、CHEROKEE、卡波树等3批次样品因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纤维成分等项目不合格上“黑榜”。

据悉,婴幼儿皮肤稚嫩,如果服装pH值过高或过低容易引起皮肤免疫紊乱,细菌入侵,引发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耐摩擦色牢度差的产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易发生染料转移,如果转移到皮肤上会危害人体健康,婴幼儿经常将衣物咬在嘴里,如果染料被孩子吸吮到嘴里,更会伤害到孩子的呼吸道和消化道。

购买儿童衣服应注意

1.查标志:查看商品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及质量等级,是否标明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洗涤方法等。婴幼儿服装标志必须同时包括吊牌和耐久性标志两种,且标志上要特别注明“婴幼儿用品”等。

2.闻气味:检查是否有刺激性味道或其他异味。

3.看质地:选购以全部或其他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服装上无明显织疵及污渍。

4.重安全:商标、标签都应在隐蔽处,带子、绳子不宜过长,金属拉链、金属扣及其他金属配件应该滑爽。

5.及时索要并保留购物凭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